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雪盲 - 41

下回完结吧……大概(终于!)

 

“打扰。”

青峰简短地打了声招呼,然后就在黄濑身旁的座位坐下了。服务员似乎想来询问,他示意对方不必了。

青峰一个字也没解释自己为何也在这里,黄濑于是只好低头默默喝咖啡。

“呃……”星见犹豫了一秒钟,“青峰先生,现在黄濑君和我有工作上的需要保密的事要谈,可能您不太方便在这里。”

“不就是解约合同吗,我都听到了,还用得着藏吗?”

“嘘……嘘!”星见拼命做手势让他小声点。

青峰向黄濑说道:“这么重要的事情,我到现在才知道,你还真能瞒啊。”

“这本来就是我自己的事好吧。”

“你为了我都跟经纪人解约了,还是多少人抢着想跟他签约的金牌经纪人啊喂,你怎么就能一声不吭呢?不好意思啊?”

如果可以的话黄濑真想对着青峰把白眼翻到天上去。

“到了这种时候还有着如此的谜之自信,也许这就是你最厉害的生存技能吧。”

“受之不愧,没这自信也不能让某人绞尽脑汁来抢,而且还连自己饭碗都不要了吧。”

黄濑瞪大了眼睛。你丫还真敢说啊!

“我说过了,这是我自己的个人决定,跟你没有一毛钱关系,OK?”

“跟我没关系?跟我没关系那就是你脑子进水了。”

“跟你有关系才是脑子进水了!”

黄濑一说完马上就后悔了。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这些年,他早已练就了连最刁钻的八卦记者都无法找出破绽的说话技术,然而没想到今天竟被青峰一激就破功了。他心虚地看看四周,还好他们坐的是一个私密性比较好的卡座,没人注意到这边。

然后他慢慢地转过头,看向星见。

星见的眼睛瞪得比他还要大,嘴巴也合不拢了。

“黄、黄濑君,你们……”

黄濑脑子里飞速回忆着刚才的对话,还……还好,应该还是可以圆回来的,虽然是个人都能听出他们的关系不简单,更何况是星见这么聪明的姑娘……

“我们什么都做过了。”青峰却抢在他前面,把可能转圜的余地全部一脚踩灭了。

黄濑面带着一个他自己都可以想象到必定是十分僵硬的微笑,看看星见,又看看青峰。他觉得他是不是碰见了一个假青峰,如果可以的话他想把这个青峰一巴拍死。

“不是吗?哦,我们还有很多姿势没有解锁是吧,没关系,慢慢来就好。”

“咳咳!”星见一脸被噎住了的表情,显然她还需要时间消化这庞大的信息量。

至于解约合同什么的,好像完全没人记得这个主角了。

好在这时,星见的电话响了。

“喂,岛村先生……是的,已经交给黄濑君了。他……现在还没看完,所以还没签……好的好的,请您放心!……”

黄濑把头靠近青峰一点,从牙缝里说话,用只有他们俩能听见的声音:“你说话之前,能不能过过脑子?”

青峰从墨镜后面看了他一眼。

说真的,黄濑都不能确定青峰现在能不能看到他脸上咬牙切齿的表情。他只好低下头看合同,反正赶快看完签完走人,免得青峰又当着星见的面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

星见讲完了电话。她也不敢随便起话头了,仿佛生怕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听了什么不该听的。

三人之间的气氛又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黄濑浏览了一遍合同,又把合同推倒对面:“星见,你帮我看一下这份合同,里面有没有对某一方来说不公平的条目,好吗?”

“这……”

“没关系,是我授权你看的。我觉得你比较细心,我怕我粗心大意没看全。”

“……那好吧。”星见接过了合同。

“青峰先生,麻烦你跟我来一下。”黄濑说完起身离座。

 

青峰跟在黄濑身后走到安全通道的吸烟区。

“我不是让你睡觉了吗?你怎么又跑出来了?你刚刚那是想干嘛?什么不能说挑什么说?”黄濑一口气甩出一大串质问。

青峰手插裤兜,毫不在乎的样子。“你好像变得也越来越强势了嘛。”

“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不要打岔吗。”

“回答有什么意义吗,反正她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所以呢?你这是想报复回来?”

“我可没你那么无聊。”

青峰摘下了墨镜。他的眼睛红肿略消退了,眼神焦点还有些不集中,大约视力也还没完全恢复。看他这个样子,黄濑就理亏了。

“算了我不问你了。你先回房间吧,行吗?我这边处理完就回去。”

“你打算跟你的小助理怎么解释?”

“不解释。越解释越说不清。”

“所以说了,我不能回房间啊。我有解决的办法。”

“什么办法?”

“你一会不就知道了吗?”

“我可不相信你的解决办法。”

“说起来,你挺信任她的啊,那助理小姑娘。不怕她回头把你卖了?”

“星见不是那种人。”黄濑忽然叹了一口气,靠在楼梯转角的扶手上,“不过,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变,我都觉得自己变得太多了。”

“所以,听我的就好了。”青峰说完戴上墨镜,推门走出安全通道。

 

“喂……等一下!”黄濑跟在青峰身后,想叫又不敢大声。青峰走得太快了,他好几次快要赶上又被甩在后面。

青峰简直是直接冲过去的,他压根没看,一路上好几次险些撞上人,大概是那股子冲劲把别人给吓着了,没人敢拦他的路,全都默契地让开。

等黄濑赶回去,青峰已经占了他的位子坐在星见对面了。

“呃……青峰先生,您的座位是那边。”星见指指边上的位子。

“不,接下来我跟你谈,所以我坐这。”

星见似乎也被他给吓着了,“您有什么事要跟我谈?”

“我好像听见刚刚你说,如果黄濑要跟岛村解约,甚至离开现在的公司,你也会跟着他,是吗?”

“是的啊。”

“那么,我有一个建议。等一会黄濑签了这份解约合同,他就是自由身了。为了他今后的事业考虑,他还需要找一位经纪人来合作,不如就由你来当他的经纪人,你觉得如何。”

星见目瞪口呆。

黄濑也惊呆在原地。这个人,居然真的说出来了。

“怎么样?”青峰又问了一遍。

“不怎么样!”黄濑抢着回绝,“星见,你不用理他,就当没听过这事。”

青峰说:“我跟人谈正事的时候你能不能不插嘴?”

“这也是我的事!”黄濑有点想发火,“你到底了不了解岛村这个人,他根本不会让你提议的事发生的,可以说至今为止,我还没见过哪个经纪人敢接被岛村先生解约的艺人的。”

“那不正说明,被岛村解约的艺人换一个经纪人,不见得就比以前混得差吗?他们失败是因为没找到新的经纪人。”

黄濑扶额。他真不知道该称赞青峰的神之推断力呢还是佩服青峰的过人胆识。

这时候,另一位关键的当事人星见终于开口了:“好像……也不是不能这么理解?”

What??这回换成黄濑一脸懵逼了。

“啊,我只是觉得,现在的状况反正已经够糟了,还不如试一试没有人走过的路,说不定就走通了呢?”

“你的意思是,你同意当我的经纪人?”黄濑说。

“嗯!”星见用力点了一下头。

黄濑无奈地摊了摊手。

“那么,这份解约合同我已经看过了,没有问题,黄濑君请签字吧。”星见再次把解约合同递给黄濑。

黄濑签字盖章,递还星见。

“签约的话,其实我以前还没经手过呢,我想应该要先向公司报告,并且向岛村先生说明此事,然后联系交接事宜。”

“……好的,有劳了。”

“黄濑君跟我不用这么客气吧!”

 

吃过饭,黄濑说要去门口送一下星见,就让青峰先回了房间。黄濑主要还是想私下问问星见的意思,探探她的口风。

“黄濑君,你是不是有事想问我?”看来星见也觉察到了这一点。

“嗯。”

两人沿着酒店外的长廊慢慢走着。

“你有没有很惊讶?”黄濑问。

“说实话,真的吓到我了。我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

“不瞒你说,正是因为岛村先生知道了,我又不想向他妥协,所以才被他放弃的。经纪人因为艺人的负面影响而选择终止合作,这很正常,甚至如果他向任何人透露过这件事,我说不定在公司都没法呆下去了。所以我也认为,我有义务跟你说明这一点,你可以再多考虑几天,或者直接拒绝,都没有关系的。”

“谢谢你,黄濑君。你说的这些,我都想过了,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首先我觉得情况还没有你想的那么糟。我在公司里没有听到任何关于你的不利传闻,我猜测至少目前岛村先生还不想有什么动作,公司已经雪藏了一个石川,再失去你的话损失就太大了,从他的态度来看也不是想把你赶尽杀绝吧。另外我现在刚通过考核拿到了经纪人资格,但是论资排辈在公司里还只能做助理,不要说其他经纪人了,连深泽那个万年打酱油的‘资深助理’都不把我放在眼里,所以我去请求岛村先生的话,说不定他真的会松口,公司高层那边也不用担心了。”

星见真是太聪明了,她对黄濑的私事避而不谈,除了一开始的惊讶之外,没有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好奇或者难以置信。同时她对岛村心理的揣测和对他们合作前景的分析也头头是道,极具说服力。

“听你的口气,你是想赌一把啊。”黄濑笑。

“差不多吧,只是,我不用花什么本钱啊!”星见露出一个机智的表情。

“而且,如果赌赢了,就赚大了?”

“是啊!你可是超级有潜力的未来巨星候选人好吗!啊,事先声明,我可不是你的迷妹哦,我喜欢的男性是像高仓健那种老派硬汉。”

“听上去跟我妈的审美差不多。”

“请闭嘴好吗。”

 

送走星见之后,黄濑回到房间。

岛村没有再打电话发信息来了。解了约的艺人就跟自己不再有关系,自己也无权再过问对方任何事,这一点岛村执行得很到位,不愧是有顶级口碑的业界标杆。

一进房间黄濑就听到电视机的声音,青峰戴着墨镜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有种很搞笑的感觉。

黄濑忍着笑说:“您能看见那上面演的什么不,青峰先生?”

“能啊。你演的剧。”青峰回答。

黄濑也在沙发上坐下。

他看着电视,觉得那个屏幕上的黄濑凉太已经很陌生,很遥远了。面前的茶几上放着两只玻璃水杯,靠得很近,窗外的阳光照进来,从这一只透到另一只。

只可惜,两个人是永远也不可能像这样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给对方看的。

“你怎么好像心事重重的。”青峰说。

“你这是看到的还是感觉到的。”黄濑笑道。

“那就是被我说中了。你的心事是为我,还是为别的。”青峰又问。

“你确实很让人头痛啊。我好好地谈个事情,还是重要的事情,你也要跑出来指手画脚。”

“我的提议有哪里不合适吗,你们不都同意了。”

“星见只是口头答应,还没跟我签约呢,不见得她不会反悔啊,何况这么重大的决定,她权衡之后反悔也不是不可能的,我也不会怪她。再说了,就算我们真的签约合作了,她一个经验不多的新人,我又是刚被知名经纪人解约的问题艺人,两个人都是前途未卜啊。”

“我倒是觉得你们合作肯定会很顺利。”青峰说,“对了,我想去一个地方,你陪我一起去吧。”

黄濑点点头,说:“好。那走吧。”

他们走出酒店大门,青峰自告奋勇说要领路,叫黄濑跟着他走。黄濑也懒得争这一时半会的领路权,反正青峰看看是恢复得还行了,应该不至于撞到树上或者跌进河里,于是两个人并排沿着运河岸边的人行道,往商业街区的方向走去。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