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们的聚会 - 2

晴朗又有微风的下午,最惬意的事就是坐在庭院中享受这好天气。

黑子、桃井和黄濑在檐廊上坐成一排,边吃水果边聊天。今天的水果是西瓜和蜜瓜,切成了精致的小块盛在盘中,颜色娇艳欲滴。

“小黑子这回的新书我也买了,但是还没时间看啦,听说销量和评价都很不错呢!”

“谢谢。说实话功劳最大的还是桃井小姐,像校对稿件、联系出版社和编辑,还有接待记者这种事,只有我一个人的话恐怕应付不了,多亏了有桃井小姐在。”

“我还听说小黑子上一本书要改编成剧了对不对?”

“嗯。这方面的事务也是桃井小姐在打点呢,真的辛苦了。”

“我们之间就不用这么多客气话了啊,哲君。”

“啊,我之前还想呢,要是能演小黑子的作品里的角色就好了!只可惜好像没这个机会了……”

“我的作品里似乎也没有适合黄濑君的角色吧。”

“我的心好痛……”

“其实我很期待黄濑君在美国的发展呢,我相信以你的天分和努力,到哪里都会发光的。是吧哲君?”

“是的,今天我们一早起来就听到黄濑君在背台词了。”

“哇,你们也听到了,太不好意思了吧。”

“还有其他人吗?”

“小绿间啊!他嫌我发音不准……话说他每天都起这么早吗?我六点起来,他都已经跑步回来了。”

“绿间君的作息从中学开始好像就没变过。”

“自律到这种地步还真是让人窒息啊……”

“青峰君你总算肯起来了。”

三个人齐齐扭过头看青峰。青峰在水果盘面前坐下,叉了块西瓜送进嘴里。

“我时差没倒好。而且紫原那家伙不也还在睡觉吗。”

“紫原君那是午觉,好歹人家起来吃饭了。你是一觉睡到下午啊!”

青峰不搭话,一门心思吃东西,没一会儿那盘里的瓜就少下去了一小半。

“你慢点吃啊!给我们留点啊?”

“罗里吧嗦。我吃几块瓜怎么了,吃完了再叫人拿些不就是了。”

桃井刮了青峰一白眼。

“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她突然问。

“哈?”

“打算结婚的那种?”

“哈??”

“前几年的时候,没俩月就能看一次你换女友的新闻。最近好像都没你什么绯闻了嘛。还有说你在国内有了稳定的女友打算结婚的。”

“你黑我呢?我什么时候俩月换一个了??”

这时管家拿着一个宅配包裹走了过来。

“下午好,黄濑先生。这是您的包裹。”

“谢谢!”黄濑一阵风似的,跑去接过了包裹就打开看。

“是什么呀?”桃井好奇道。

黄濑回到原来的地方坐下,从包裹里面取出一本超大的册子。海蓝色的封面上印着一个熟悉的校徽。

紫原不知何时已经起了床,正拿着木盆悠哉地从盥洗室踱步回来,刚好凑了个热闹。他站到黄濑身后,一伸脑袋就能看到黄濑膝盖上的那本册子。

“咦——海常的校庆纪念册吗?好厚一本啊。”

“是前辈寄过来的吗?”

“对啊,校庆那天我实在过不去就只好放了前辈们鸽子……被好一顿骂啊。”

“打开看看说不定有黄濑仔的照片?”

“对对,快打开看看。”

打开纪念册,翻到运动社团的介绍页面,果然看到了篮球部的合影。黄濑在照片的正中间,捧着奖杯,笑得一脸灿烂。

“哦,真的有!”

“这是高三的时候吧?”

“对比了才发现以前看上去嫩多了啊,黄濑仔。”

“哈哈,真的,光看脸都感觉……现在好像比以前瘦了?”

“小桃你是说我脸上胶原蛋白流失了么?”

“哪有啦!”

他们正七嘴八舌地说着,管家又来了,说少爷请黄濑先生单独去茶室,有事商量。黄濑跟着管家走了,紫原就地坐下来也吃起了瓜。

“看来赤仔已经考虑好了。”

“紫原君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他的吴服屋要找人拍广告啊。”

“噢。”大家纷纷点头。

庭院小池中的水面泛起了涟漪。下雨了。众人各自回了房间。

青峰也在自己的房间躺着,他的房间刚好在折角处,一抬眼就能看到斜对面黄濑的房间。

没过多久黄濑就回来了。他进了房间坐在桌前掏出手机,现在他连打字都懒得打了,直接发语音。

“星见小姐,等下可能会有人联系你,是我中学同学的私人助理,他说的事我已经答应了,拜托你一定帮我跟公司谈好空出时间。对方名片我会发你,收到请回复。”

经纪人小姐秒回。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黄濑君?你擅自接了工作吗?”

“不是不是,我只是口头答应别人了。所以说请你一定要谈下来啊其他条件什么的不用管。拜托了。”

“你答应别人之前怎么不先问我啊!工作时间有冲突怎么办?你是觉得我很神通广大是不是?什么都能谈下来?”

“相信我这个不需要考虑。您先去查查人家公司的股价就知道了。知不知道什么叫霸道总裁?这是我在国内很重要的人脉啊!所以你一定要给力啊!”

“知道了。等我消息。”

若不是亲耳听到,青峰都想象不出当年初出茅庐的助理小妹现在俨然一副职场女强人的做派。

 

吃过晚饭,青峰又跑到院里的亭子抽烟。这会雨小了,只剩一点毛毛雨。

亭子里早有一个人站着,当然是黄濑,其他人都不抽烟。黄濑的头发上落了一层细细的水珠,近看有点雾蒙蒙的。

“那助理小妹现在挺厉害啊。”

“你说星见吗?她是挺厉害的。反正比我厉害多了。”

“那她什么时候带你跳槽啊。”

“急什么。她执照还在那小公司挂着呢。上次不是说她找了个美国人结婚吗?那是个职业经理人。”

“不对啊。美国佬娶日本女人难道不是为了日本女人贤惠听话吗?那美国佬脑子进水了?”

“真该把你这些言论给录下来,那些女权组织应该会很感兴趣。”

他们并排朝一个方向站着,都看着天,天上连月亮都看不到,青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

“回头我去问问我的经纪人,他应该也认识挺多……”

“用不着。”黄濑不等他说完就一口回绝。

“哦,别人给的资源就可以,我找的就不行?”

“是的。”

“你是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时间慢慢熬还是怎么的?你不是二十岁了,你快三十了!”

“谢谢你提醒,我自己会数数。”

青峰知道黄濑的脾气,说不听就算了。

“你昨天说那话什么意思。”青峰又问。

“你想一整天也没想出来我什么意思吗?”黄濑笑了。

手上的烟早就抽完了,青峰掏出烟盒发现他刚刚抽的居然是最后一根。为什么这么衰。黄濑把自己的烟盒丢过来,他接住了。

“我是问你为什么偏偏这个时候说。”

“我这是提醒你,千万不能犯错。”

“要犯错早犯了,要你说?”

“你早就知道她喜欢你,也没想过对她出手?”

“我还是有底线的好吗?况且,”青峰在选择措辞,“我也接受不了,同时喜欢两个人什么的……”

黄濑的表情很放松,夹着烟的手指却在不停地拈着滤嘴。

“一辈子这么长,会遇到这么多人,只喜欢一个人是很难的,就算真的同时喜欢上两个人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他轻飘飘地说。

说完这句话,黄濑的烟也抽完了,就转身回屋了。

青峰又在亭子里抽了会烟才回到自己房间里。雨还在下着,檐廊的边缘都被雨水打湿了。

此时黑子和桃井都在黄濑的房间坐着喝茶。

“黄濑君高中的时候也很受欢迎吧?一定有很多女生追你。”桃井手上翻着黄濑那本校庆纪念册,语气很是感慨。

“大多数人只是花痴一下吧,其实并没有几个真的来追我啊。”

“我还记得中学的时候,隔壁班的两个女生为了黄濑君,吵起架来互相用原子笔把脸都给划破了。”

“有这种事?”

看起来黄濑是真的不知道,或者不记得了。

“黄濑君是比较关注自身的感受,远多于关注他人感受的类型呢。”黑子说道。

“居然被小黑子这样说了。”

“受欢迎的人多半是这样,黄濑君不必介意。不过像黄濑君这样,不管在学校的社团活动或是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总是很容易成为人群中的焦点,哪怕时间过去再久也会被记得,这样的人是很少的。大部分人都是像我一样,很难被想起,甚至毕业后就失去联系永远也不会再见面。”

“可是我们现在不是聚在一起了嘛。”

“聚散有时,万事随缘吧。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所以最重要的是珍惜当下,把每一次见面都当成最后一次,可能这就是所谓的一期一会吧。”

“一期一会吗……听起来有点伤感。”

“并不是伤感,只是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这四个字会有不同的理解吧。”

黄濑端着茶杯,点点头,也不知是听懂了没有。

“黄濑君到时候一定要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啊!”桃井一脸甜蜜地说道。

黑子和桃井离开之后,黄濑拿出手机,果不其然等待他的是来自经纪人小姐的语音轰炸。

“这种事真的下不为例黄濑君,你知不知道我被那个蠢老板臭骂了多久?以后这类的情况麻烦先跟我商量一下OK?”

“好的好的,辛苦你了。”

“等下我把对方发过来的合同也发给你看下,有什么问题马上跟我说。”

“好的。”

“对了还有件事,我帮你找了个口语老师,等你回来就开始上课,上课时间等联系安排好了会发给你,到时候别忘了带剧本过去。”

“好的。”

回复完了这一堆语音,黄濑把手机一扔,往后一仰,闭起眼睛揉着额头。

“呼,好累。”

青峰走到黄濑的房间里,把黄濑的烟盒丢在桌上。黄濑听到声音睁开眼,一抬头看到青峰。

“你还喜欢谁了?”

“啊?”黄濑坐起来,回忆了一下,“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啊。”

“随口一说?”

说什么同时喜欢两个人也很正常,这叫随口一说?如果不是心里一直就这么想的,会说得这么理所当然?

青峰低头看着黄濑,黄濑也仰着脸看他,一副虽然我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但是你不高兴了我就顺着你的样子。只能说,哪怕是装的,这张脸也让人生气不起来。

“你生气了?”黄濑问。

“你先回答我问题。”

“我怎么可能有其他喜欢的人啊。”黄濑小声地说,“好了啊,不要在这里说这种话。”

庭院里安静得只能听到屋檐上水滴落下的声音。

青峰却不打算就这么结束对话。他在黄濑的面前坐下。

“那你说那些干嘛,试探我吗?”

“不是。”黄濑看着桌上的茶杯,“我……只是有点羡慕小桃,跟小青峰是青梅竹马,就算不是恋人也可以这么亲近,现在又跟相爱的人修成正果,可以大大方方接受大家的祝福。”

黄濑说着这些话的时候,努力做出很平静的样子,但是他掩饰不住自己纠结的眼神。

好像,已经很久没看到这家伙表现出这种需要安慰的样子了。青峰看着黄濑的嘴唇这么想着。没记错的话,他们还没和好呢,上次闹了别扭之后黄濑非让他道歉,他当然没照做,于是这两个礼拜就连接吻都没有过了。他很想知道,如果现在他要接吻,黄濑会怎么样。

觉察到青峰靠近过来的脸,黄濑往后躲了一下。

“门开着呢。”黄濑提醒他。

嘴上说着拒绝的话,表情却像在怂恿。

青峰不由分说就扣住了黄濑的后脑勺,阻止他继续后退。

黄濑也不躲他了,乖乖地等着他。

就在这时,黄濑的手机发出一声提示音。

青峰只觉得有什么东西攮在了肚子上,低头一看是黄濑的脚。黄濑一脚就把他给蹬开了一边去,翻身起来忙不迭找自己手机。

手机里收到的还是语音信息。

“已谈妥,其他工作时间延后,拍摄完成后尽快回来,否则我们要付违约金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0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