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们的聚会 - 3

会客室靠墙摆着一排展示架,每一副架上都挂着一块精美的和服布料。

“这面料和刺绣,说是艺术品也不为过。”绿间站在一块绣着整幅仙鹤松枝图案的布料前面,细看之下不禁赞叹。

“这是纯手绣的,留在店里作为展示。”赤司端坐在矮桌前,指着另一块布料,“你觉得这个怎样。”

绿间走近前细瞧,是一块浅米色底海水纹的料子。

“这个也不错,素雅一些。”

绿间看完了布料,回到桌前坐下,两手在笔记本上飞速打字。赤司这才有空看了一眼坐在他们俩对面的青峰。

“你是有什么事吗?”

“闲得无聊。”青峰搪塞道。

“难不成你也对这些衣服料子感兴趣?”

“随便看看。”

青峰看的当然不是那些布料,他看的是会客室外的锦鲤池。

黄濑靠在水池边的扶栏上,把手上的面包捏成了碎屑撒到池里,引得鱼儿们游过来争相抢食。那些三色锦鲤一看就名贵得很,青峰真怕黄濑把它们给喂死了,不过赤司倒是丝毫没在意,不闻也不问,好像这些鱼不是他家里养的。

坐下没多久,只见从外面走进了一位老师傅,老师傅带着个徒弟,徒弟背着个工具箱。黄濑起身走过来先向老人家打招呼,赤司向黄濑介绍了一下这是店里的裁缝师傅。

赤司给黄濑挑的就是那块海水纹的料子。师徒二人小心翼翼把料子取了下来让黄濑披上,按照正式穿着时的位置固定好,再在衣领衣袖等处缝上细线作为标记。黄濑对着镜子,稍稍调整角度,又伸开手臂转过身看背面的效果。

“现在还怀疑我的判断吗?”赤司转过头问绿间。

“你的眼光比较毒。”

布料定位好了,那小裁缝又拿了腰带过来,跪坐着给黄濑系上。

“等一下,里面的衣服皱着了。”黄濑对他说,“请帮我后面这边重新弄一下。”

小裁缝迟疑了一下,伸手绕到黄濑的后腰把布料重新整理过,再把腰带压上去。

“谢谢。”黄濑对他微笑了一下。

小裁缝赶紧埋下脸,给腰带打结,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结他连着打了三次都没有打好。

“你在那笨手笨脚的干嘛呢?”青峰突然说。

屋里所有人都看向了青峰,随即又顺着青峰的目光看向那小裁缝。小裁缝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非常抱歉!我马上……”

“又有什么事了。”赤司看着青峰。

“就没见过手脚这么笨的裁缝。”

小裁缝手忙脚乱地想要继续系腰带,黄濑只得替他解围,把腰带接了过去。

“算了,我自己来吧。”

小裁缝一脸窘迫地退到了一边。老裁缝也替自己的徒弟道歉。

“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系好了。”黄濑原地转了个圈。他自己打的结有点歪了,不过一点不妨碍他把这块布穿的很好看。

“三天之内,能赶出来吗?”赤司问老裁缝。

“可以。”

“那就有劳您了。”

青峰端起茶喝了一口,把视线从黄濑身上移开,又转到外面的水池,池里的鱼已经散开了。

“青峰。”赤司这时候问他,“你在美国呆了几年了?”

“七八年吧。”

“原来都这么久了。”赤司点点头,“有没有想过,将来退役了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

“没有想过。还早着吧。”青峰自觉状态正佳,退役这种事离自己还十分遥远。

此时管家进来了,赤司说有事要处理便跟管家离开了会客室。

“赤司家的财团也有在赞助一些国内的职业体育联赛,这个你知道吧?”绿间开口道。

“知道啊。怎么了。”

“不急着做决定,不过早点考虑没坏处。”

资本进驻联赛市场,借助明星效应扩大影响力,这些商业套路青峰自然不会不懂,更何况作为外籍球员,退役之后的影响力只能局限在本土,这几乎是用不着考虑的事情。但是就是懒得去想啊。自己根本不是赤司和绿间这种深谋远虑善于规划的角色嘛。

黄濑已经把身上那块衣料解下了,裁缝正在把料子仔细叠好收纳。他跑到桌子旁边坐下。

“难得雨停了,不如出去逛逛啊。你们有没有看小桃发在ins上面那几张千本鸟居的照片?也太美了吧!”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闲么。”绿间头也不抬。

“我去过了,没什么意思,人还贼多。”青峰说。

“你们也太不给我面子了吧。”

 

在会客室坐着喝了会茶,黄濑说自己还得回去读剧本就走了。青峰留在那继续听绿间分析行业前景,听了快半个钟头他才想起自己明明不是来听这些的。

从会客室逃了出来回客房的路上,刚巧碰到黑子和桃井从外面回来,桃井买了一大堆糕点,看到青峰就塞给他一个叫他赶紧尝尝。京都的糕点虽然长得可爱,但味道实在不是青峰喜欢的那口,无奈女孩子们喜欢,因为拍照片好看。

桃井又拿着糕点跑去了黄濑的房间。黄濑房间的门半开着,桃井进了门才发现黄濑在桌子边上侧躺着,枕着胳膊睡着了。

“嘘,我们轻一点不要吵到黄濑君了。”桃井把糕点放在了桌上,轻轻退出房间对他们说。

“那我们先去找紫原君,他应该会喜欢吃。”黑子说。

“好啊好啊。”

这家伙还说回来看什么剧本,结果居然在睡大觉。青峰走到黄濑的房间里,看了一眼桌上,剧本摊开放在那儿。他又看看黄濑的脸,睡得很熟。好像这家伙今天也是一大早就起了,一直忙到下午,加上最近这段时间几乎都是工作排满的状态,而且还要倒时差,应该是真的有点累了吧。

房间里的竹帘子还高高地打着,青峰随手把门给推上了,然后走过去把帘子给放下。房间里暗下来,只有几束极细的光线透过帘子照进来,风一吹帘子,那几道光线也随之移动。

青峰走到了黄濑旁边坐下。

同学聚会这几天,他总觉得黄濑有点怪怪的,又说不上来怪在哪,这会他茅塞顿开了。自从他们正式在一起之后,黄濑从不主动跟他聊起中学或者高中时候的事,就算他自己偶尔说了起来,也会被黄濑几句话带过就结束了话题。可是黄濑跟黑子、桃井或者任何其他人聊起这些又一下子变得很健谈了。唯独就是不愿意跟他聊。

也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有一两个小时或者更久吧,黄濑终于翻了个身。他一翻身,一条腿就从浴衣敞开的下摆露了出来。那条腿很长很直,肌肉线条匀称,跟过去相比几乎没什么变化。黄濑一直很注意保持身材,用他的话说这也是敬业的一部分,只不过以前年纪轻运动量大根本不用去担心这方面的问题,现在稍微不注意一点就容易长肉,上秤看到体重数值上升就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

就这么睡着也不怕着凉,着凉了看你怎么拍你那很重要的广告。青峰有点不快又有点无奈地这么想着,最后还是伸手把衣服给黄濑盖了回去。

结果就这一个动作,黄濑醒了过来。黄濑第一反应是惊得差点坐起来,待看清楚是青峰,才长出了一口气躺回去。

“干嘛一声不响地坐在那吓人啊你。”

“你真吓到了?”青峰觉得刚刚黄濑被吓到的样子还挺有趣。

“不开玩笑好嘛。你知不知道这种老宅子里头……阴气很重的啊。”

“我不怕,我身上阳气更重。”

“真不想理你。”

黄濑揉着眼睛,还很困的样子。青峰俯身把双手撑在黄濑的头两侧,就这么很近地看着他。

“看什么啊。”

“你来美国,是为了我吗?”

黄濑似乎没想到青峰会突然这么问,愣了一下。

“才不是。”

“你这是不敢看着我说吗。”

“我还想问,今天对着一个帮我试穿衣服的裁缝大呼小叫的人,是什么心理呢。”

“就是看到想入非非的人就必须要警告一下的心理。”

“别闹行吗?”

“你别岔开话题行吗?”

“啊,我明白了。”黄濑眨了眨眼睛,“小青峰就是想听我说,我去美国就是为了跟你在一起嘛。你就是想听我说,我没办法忍受不能天天见到你的生活。你就是想听我说我爱你爱得要死了。是不是?”

“难道不是?”

“走开啦。”

黄濑一把推开了青峰,坐起来,发现桌上放着的糕点就拿过来看了看。

“五月买的。”青峰说。

“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可是我现在要控制甜食摄入量。”

“偶尔放纵一下又不会怎么样。”

“不可以。有些事情一旦放纵了一次,后面就收不住了。自控能力就是要这时候发挥作用的。”黄濑的手机上又多了好几条收件提示,他正在一条条地看。

“你没觉得你现在太瘦了吗?脸上都快没血色了,屁股上摸着都快没肉了。”

“我这算不错的了,你知不知道还有人绝食减肥得上厌食症的。”

“这都什么病态审美?难怪那些什么国际名模一个个胸都跟排骨似的!”

“……您老的直男审美真的就别说出来丢人现眼了好吗。”

黄濑说着就想起身,被青峰拽住一把拉回来。

“如果你来美国是为了我,那我以后也会留在美国。”

黄濑似乎更没想到青峰会这样说,一时竟回不上话来。

趁着黄濑发呆的瞬间,青峰上去就吻住他的嘴唇。

其实青峰本来是打算来个湿吻什么的,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因为湿吻的结果很可能导致某些部位不受控制地起反应,那可就尴尬了。

所以这是一个很浅的,但是很长的吻。在这个吻里面,世界很安静,只有呼吸的声音,呼吸的温度,他自己的,还有黄濑的。最后还是黄濑先结束了这个吻。黄濑看着他,他发现不管任何时候,黄濑的眼睛总是很明亮。

一只手轻轻地抚摸在他的脸上,那是黄濑的手。然后黄濑低下头,把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于是他抬起手抱住了黄濑。这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姿势,有时候这样抱着黄濑,黄濑就会靠在他肩上打起瞌睡来。

“怎么都没有人呢?”檐廊上传来脚步声和紫原懒洋洋的说话声。

“黄濑君在房间休息呢。”黑子的声音听上去更远一点。

“奇怪,青峰君怎么还不在房间。”这是桃井的声音。

黄濑抬起头,推了推青峰的肩膀,意思是可以放开了。青峰的手倒是动了,但只是换了个地方,环在了黄濑的腰上。

“该起床了哦黄濑仔——吃饭了。”紫原已经走到门外了。

“啊……好的,我马上就来!”黄濑急忙应声。

“那我们先过去了。”

脚步声经过门外又走远了。黄濑这才松了口气,把青峰的手拉开。

“你怕什么啊。”青峰笑着。

“快走了。”黄濑站起来整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

青峰也站起来,拉开门走出去。桃井在前面不远处走着,一回头看到了他。

“青峰君你刚刚去哪了,一直没见你人。”

“啊?没去哪。”

桃井又看了一眼走在青峰后面的黄濑。

“黄濑君……”

“小桃!谢谢你的糕点啊,很好吃哦!”黄濑开心地说。

青峰放慢了脚步,等黄濑走到身边。

“你可真能哄人啊,明明都没吃,还能装出一副很好吃的样子。”他凑近黄濑的耳边低声说。

黄濑没回话,快步走了过去。

吃饭的时候黄濑还是坐在黑子旁边,只不过今天他的话没有前两天多,连黑子都觉得仿佛哪里不对劲了。

“黄濑君,你没事吧?”黑子关切地问。

“嗯?我没事啊,我很好。”

“总觉得你今天精神不是很好呢。是不是太累了?”

“可能昨天睡太晚了吧。谢谢小黑子怎么关心我,我太感动了!”

今天桃井坐在了青峰的旁边。

“青峰君,下午你是不是在黄濑君的房间里?”饭吃到一半的时候,桃井小声问青峰。

“没有啊。”

桃井抬起头,沉思了一下。接着她又开口了,仍然是用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的。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今天下午黄濑君一直都在房间里睡觉。那又是谁告诉他,糕点是我放在他桌上的?”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