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雪盲 - 40(下)

手机响了,黄濑拿出来看看,是星见打来的。

“黄濑君,我已经下飞机了,现在正在赶往小樽的路上!你还在那儿吧?”

“你这么早就来了?我在这等你过来。”

黄濑放下手机,对青峰说:“星见要过来,是工作上的事。抱歉昨天那个情况,没机会跟你说。我们先回酒店吧。”

在下山的路上,黄濑收到了一条来自岛村的消息。

“今有重要文件委托星见小姐递呈黄濑先生,祝安好。”

黄濑忍不住暗暗笑了一声,祝安好,我看你是希望我不好吧。

他回复:“多谢。另:不知岛村先生何时与松本小姐相识,这世界还真是小呢。”

电话马上就打了过来,黄濑接起。

“你都知道了啊。”岛村的语气倒是没什么变化。

“本来您也没打算藏着掖着,我知道不是很正常嘛。”黄濑也用跟平时一样轻松聊天的语气说道。

岛村在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的确,这手是我早就准备要出的,为了让他离开你。”

“如果我说,不管有没有这一手,我都会签您送来的‘重要文件’呢?”

“你考虑好了?”

“我早就考虑好了。”

黄濑挂掉了电话。这是他第一次挂岛村的电话,有点赌气的成分在里面。青峰似乎听出了他在电话里的语气有异样,停下来看他。他马上假装没事,笑笑收起了手机。

“岛村?”青峰问。

“嗯,”黄濑点点头,“唠唠叨叨的,烦死啦。”

“难得听到你跟那家伙说话语气这么差啊。”

“应该说,一个平时对谁态度都挺好的人,很容易让人忘记他也是有脾气的,所以偶尔也要发一点脾气,让人知道他也是不好欺负的。”

青峰说:“我早就知道,你脾气没看上去那么好。”

黄濑笑说:“我对你脾气还不够好啊。”

青峰始终没有表态,他想不想分手,仿佛这个决定是个烫手的山芋,黄濑丢给了他,他手上拿不住了,又狠不下心扔在地上不管。

“你那小助理来找你有什么事?这么急。”青峰又问黄濑。

“啊,没什么,我有东西忘带了,她帮我送过来。”

“就是你电话里说的‘重要文件’?”

“难怪都说眼睛不好的人耳朵好使,看来还真没错啊。”

“我眼睛也好使!”

 

星见来到酒店的时候,已是中午。在星见到达之前,黄濑给青峰叫了送餐,看着他吃完饭,给他的眼睛上了药,然后监督他躺到床上睡午觉,理由是他受伤的眼睛不能太疲劳。

等安顿完青峰,黄濑才到一楼的餐厅去,星见已经在他订好的位子等他了。

在上菜的间隙里,星见把手中的密封文件袋递给黄濑。黄濑拿着这个文件袋,当它被打开的一瞬间,也许他的命运也将被改写。

“黄濑君……”星见像是预感到什么,“你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我能猜到。”

星见盯着黄濑,似乎非常紧张,甚至有点害怕他打开那个文件袋的样子。

“你听说什么了吗?”黄濑问。

“我在公司里听说,听说岛村先生要和黄濑君解约。”

黄濑淡淡一笑。“如果是真的,你会怎么做?”

“这肯定不会是真的!黄濑君是岛村先生最看重的艺人,岛村先生也是黄濑君从一开始就合作的经纪人,你们怎么会解约呢!”星见着急地说着,仿佛迫切想从黄濑嘴里听到否定的回答。

黄濑说:“我是问你,如果岛村先生真的和我解约,你会怎么做?”

星见想了很久,最后说道:“我从北海道来到东京,一进公司就做黄濑君的助理,还受到岛村先生和各位前辈的指教,真的很幸运,也很不容易。但是我不会忘记,是黄濑君把我带到东京,让我有机会进入公司。所以如果黄濑君要走的话,我也不会留下,我会一直当你的助理!”

“你真是这么想的吗?万一跟着我没饭吃呢?”

“大不了回我老家去呗,种小麦,养奶牛,都是原生态的,比大城市的东西好吃多了!反正饿不死!”星见说完还拿起筷子,夹了一大块肉放进嘴里。

黄濑又被逗笑了。他发现星见这姑娘真是不简单,多大的事到她嘴里都变成没什么大事了。

“那可说好了,我现在要打开这个文件袋了。”黄濑说。

星见放下筷子,正襟危坐。“嗯,打开吧!”

黄濑打开了文件袋。他把里面的叠放得整整齐齐的纸抽出来。他把纸的第一页面向星见。

“解约……合同……”星见的嘴张大了。“真的是解约合同啊,黄濑君!”

“我早就知道了。”黄濑说。他从上衣口袋里取出早就准备好的签字笔。

“你怎么没跟我提这事?”

黄濑和星见一起吓了一跳。黄濑转头一看,青峰从他背后的装饰纸墙后面走了出来。

“咦……青峰先生,你也在这里啊?”星见大为惊讶。

黄濑在心里默默吐槽青峰为何不乖乖在房间呆着,偏偏这个节骨眼上跑这来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17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