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们的聚会 - 1

*因为突然有了时间就诈尸搞的《雪盲》的续。不长,几发完结(


 

一辆轿车在庭院的门外停了下来。后座车门打开,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中年男人下了车。司机从驾驶座下来,打开后备箱。早已等候在旁的管家带着一名佣人迎上前来,佣人接了行李箱便回身进了院。

这时车上才下来了另一位乘客。同样是一身肃穆的黑色西装。整个画面里唯一亮眼的颜色是他那头金色的头发。

他对那中年人格外郑重地鞠了一躬。对方也同样还礼。

“黄濑君终于来了啊。”黑子放下茶杯说道。

“真的吗?”桃井站起来跑到茶室外,立在檐廊边上望向院门,“真的是诶!”

“这家伙也来得太慢了。”绿间说。

那中年男人返身坐上车,车便开走了。黄濑站在原地目送着,仿佛是一直等他再看不见那辆车了,这才跟着管家走进院内。

“黄濑君!”桃井踮起脚挥舞着手臂。

“小桃,好久不见啦。”黄濑走近前来,向桃井打了招呼,又充满歉意地对在座众人笑笑,“抱歉来晚了,我先去换身衣服。”

等黄濑跟着管家朝客房的方向去了,桃井回到黑子旁边的位置坐下。

“刚刚送黄濑过来的是他经纪人吗。”赤司说。

“应该是前经纪人吧。”桃井说,“我没记错的话,他好像早就解约了。”

“解约了?”从绿间的表情来看他不是很能理解一名经纪人接送已经不存在合作关系的艺人的行为,“因为什么?”

“这我就不知道啦。毕竟解约的事也没有官宣过。”

“我以为只是雪藏一段时间而已。”

“难怪我说怎么好久没看到过黄濑仔的剧了。”

“你还看过他的剧?”绿间似乎对紫原的品位表示质疑。

“看过一点。不过还是他的美食综艺比较好看吧。说到这个,晚饭还没开始么?”

“应该已经差不多了,我们先过去吧。”赤司发话。

“不等黄濑君了吗?”黑子问。

“他应该没那么快吧。我会让人直接带他过去的。”

此时天色渐晚,院里各处点起了灯,一扇扇纸门背后透着微黄的灯光。

“这么说,黄濑这次参加的是他前公司社长的丧礼。”走在檐廊下的时候,赤司这样说道。

“就是他原先那个公司的社长么?”绿间想了一想,“好像年纪是有点大了。”

“绿间君果然是只对社长级别的人士才会有所关注呢。”

“那当然了,我们事务所只对这个层级的人士开放私财管理业务。”

“跟你们这些精英说话我感到压力很大。”

他们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说着话。

青峰走在后面。从刚刚开始,他就未发一言。桃井走到他边上,小声地问他:“青峰君,黄濑君是不是有打算在美国长期发展?”

自从订婚之后,桃井对人的称呼与黑子保持了高度一致。反正青峰再也没听她像小时候那样叫过自己。

“我怎么会知道。”青峰说。

“你也在美国啊,我以为你会知道多一点呢。”

到了就餐的和室落座之后,过了一小会儿就听见外面木地板一阵咚咚响。

“真是太不好意思了,让大家等我这么久!”黄濑这会已经换上了客房里的浴衣,他在黑子旁边的空位置坐下,“小黑子!真的好久没见了!”

“并没有吧。前两个月刚见过不是吗?”

“小黑子……”

“不过上次十分感谢黄濑君,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真的帮了我们大忙。”黑子又微笑着说。

“嗯,是啊!还好黄濑君帮我们找了靠谱的设计师,款式上也给了好多有用的建议,要不然肯定定不到那么合心意的礼服!”桃井也说着。

“这都是应该的嘛,刚好有认识的人。”

“哪像青峰君,真是好大牌哦,连叫也叫不出来。”

“我说了我有比赛请不出假啊大小姐?!而且你觉得定做礼服这种事我会懂吗?!”

“哼。”

席间,黄濑也一直与黑子和桃井闲聊。

“以后你们来美国的话直接联系我就好啊。”

“对了上次我就想问你了,你是真的要留在美国发展吗?”桃井对这个问题仍然很感兴趣。

“啊……算是吧,刚签了一个公司,不过是小公司啦,暂时找不到更好的。”

“那真的好可惜哦,你在原来国内签的公司发展势头多好啊!怎么突然就……”

“这种陈年旧事就不要提了嘛。”

“我倒是觉得黄濑君离开原来的公司未必是坏事啊。在国内演艺圈讨生活很辛苦吧。”

“也不要说得这么直白嘛小黑子。”

“而且跟原来的公司闹翻之后,恐怕也没有其他经纪公司愿意接手,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虽然是实话但为什么听起来这么扎心啊。”

“诶——?当明星不是很光鲜的嘛?”紫原一脸天真地插了一句嘴。

“就……真正光鲜的只有你们这些学霸精英好不好。”黄濑无奈地笑,“像我们这些给人打工的说穿了都是社畜啊。”

而另一边的学霸精英在进行着社畜们无法参与的话题。

“你的吴服屋开了好几年了吧,会没有合作的会计事务所?”绿间发问。

“我喜欢京都这边的文化底蕴,不过要增强品牌效应还是得在东京开分店。”赤司说,“其实早有这个想法,只是选址上还没拿定主意。”

“这还需要拿主意么,难道不是随你挑。”绿间很像是吐槽地随口说了一句。

“看吧,我就说绿仔也会这么说。”

“当然不能随便选。”

“预算方面有上限么?”

“我回头让公司财务发邮件给你吧。”

“那我把之前找的那几个选址的资料也一起发给绿仔吧。”

“你们是不知道我很忙么!”

“本人会按照贵所标准给付咨询费用。”

“不是这个意思好么!”

晚餐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个佣人进门来在赤司耳边说了几句话,赤司点头表示知晓。

“一会我要去看布料样品,晚餐后的活动就无法作陪了。大家玩得开心一点,早点休息。”赤司说。

“你还自己看布料样品?”绿间意外。

“这是自然的。和服的面料是重中之重,每一款都由我亲自过目。”

“我说呢,难怪连这里客房的浴衣料子都这么讲究。”黄濑小声嘀咕了一句。

大家站起来往外走。

“哲君,我们出去逛街吧!”

“好的。”

“你们逛一整天了还没累?”青峰惊诧。

赤司向众人道过晚安就往自己的起居室方向去了,桃井挽着黑子直奔玄关,其余的人就一起朝客房走。

“那等一下我们先去泡温泉吧。早点睡觉。”紫原竟然已打起了哈欠。

“我就不去了,最近身体不太舒服。”黄濑说。

“我才听说你解约的事。早点说我可以帮你想办法,我事务所有不少合作的律所。起码也能少吃点亏。”绿间一脸嫌弃地表达了一下关切之情。

“谢谢你啦小绿间。是我自己的问题,哪里好意思麻烦你啊。”

 

泡澡的时候绿间和紫原聊起了青峰的比赛,青峰倒没想到他们还会看自己的比赛,他听着尴尬又不想参加讨论,干脆就在一旁闭目养神,后来那两个人又聊到金融啊地产啊之类的话题去了,加入聊天的门槛更高,听得他脑袋都发胀,索性爬了起来回房间去。

客房外的后院中有一方很小的亭子,是这整个宅院唯一可以抽烟的处所,青峰走到亭子下面点了根烟。现在的天气正是刚刚好,不冷也不热,很适合在这样没人打扰的地方闲坐一整天,三五好友喝喝茶说说话,一个假期就过去了。不远处的偏门半掩着,可以看到外面幽静的街道。一位身穿留袖和服的艺伎迈着小碎步从门外经过,门檐上的纸灯照着她那截长长的后颈子愈发雪白。雪白的后颈子很快就消失了,只听得木屐踩着石板路的声音渐渐远去。

客房的一排和室当中,只有一间亮着灯。黄濑坐在自己的房间的矮桌前,看着桌上摊开的剧本。青峰走到他背后看了看,英文剧本上面密密麻麻写了一堆日文标注,那可比念书时做的笔记认真多了。

青峰忍不住嗤笑了一声。

黄濑连头也没抬,继续全神贯注研究他的剧本。

青峰干脆就在黄濑的身后一屁股坐下来。黄濑的行李箱打开摊在房间的一角,里面的东西乱七八糟,穿的、吃的、擦脸的、擦身体的。还有一本杂志,青峰拿起来一看,封面上明明写着黄濑的名字——然而他看了老半天都没看出那张脸是黄濑——请问造型师的脑子是有恙么?这种一看就不入流的小刊物也赶着上,可见黄濑在美国新签的这个经纪公司确实如他自己所说,资源少得可怜。不过黄濑的心态倒是好得很,公司给什么通告都一丝不苟地完成,努力做一台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全世界就数日本的艺人最敬业这件事。

檐廊上传来脚步声,绿间和紫原也回房间了。他们经过黄濑的房间门外,黄濑开心地笑着跟他们打招呼。等到他们走过去了,听到他们各自推上门的声音,青峰才把手上的杂志扔回黄濑的行李箱里。

这算是默契。在旁人面前,装作毫无关系的默契。只是青峰始终觉得黄濑比他更能装,所以心里总有些不畅快。于是他伸手拽住了黄濑浴衣,往下扯了扯。黄濑身上这件浴衣本来就穿得松松垮垮,被一扯整个后颈就露了出来,因为低着头,颈椎的骨节起伏分明。黄濑坐着一动不动,没说话也没回头,仿佛当青峰不存在。于是青峰手上就更用了点力。半边的肩膀也露出来了,只见光滑的肌肤之上,蜿蜒着一条细细的绳痕,尽管这会已淡到几乎看不出来,不过想必浸了热水颜色会变得更艳。刚才一本正经地说着不能去泡澡的理由竟也不脸红,他可真有点佩服黄濑。再往下拽,更多的印痕露了出来。这都是大概两周之前弄的,当时玩得有点疯吧,总之等清醒过来看到自己身上这些不可描述的痕迹时,黄濑当场就跟他翻脸了。

“这个颜色好不好看?”院中远远地传来桃井的笑声。

青峰收回了手。黄濑把自己身上被扯松了的浴衣往回一拽,领子马上恢复原状。

青峰走到房间外,正看见黑子一手提着大包小包,一手扶着桃井,往客房这边走过来。桃井的精神异常亢奋,脚步踉踉跄跄,黑子几乎都快扶不住她。走近了,才闻到一股酒味。

“青峰君,黄濑君,请帮我扶一下桃井小姐,我回房间去拿毛巾。”黑子看到他们像看到了救星。

“这个女人……都快结婚了怎么还这个样子?!”青峰试图喊醒自己的青梅竹马。

黄濑站了起来,把桃井扶到桌子旁边坐下。

“嗯?小黄!”桃井眉飞色舞起来,像变回了过去的小女孩似的,“你看我今天买的这个,颜色好不好看?”

原来桃井的手上捏了一枚小小的口红盘,她另一只手的无名指上还留着没擦掉的红印子,她的下唇也有一抹鲜红,估计就是用手指涂上去的。

“很好看啊,很适合你。”黄濑说。

桃井高兴地笑了起来,她看着黄濑的脸,直直地看着,突然说:“你别动!你脸上有东西。”

黄濑不明所以,桃井伸手在他眼尾处轻轻一抹,她无名指上的那点红就留在了他的脸上。

“真的很好看啊!”桃井认真地评价道。

这时,黑子取了木盆和毛巾匆匆赶回来了。

“多谢了,青峰君,黄濑君……”他看到黄濑的脸也是不由一愣,“啊……抱歉!”

“算啦,没什么的,快带小桃回去吧。”黄濑笑着摆摆手。

黑子扶起了桃井往盥洗室去了。

黄濑从行李箱里找出一包湿巾,抽出一张揩了揩自己的眼角。那抹殷红被湿巾一擦,立时晕开了,变成了若有似无的一撇浅红,像在纸上不经意画过的一笔。黄濑放下湿巾,回身又去行李箱里找镜子。

青峰走过来在黄濑面前坐下,随手抽了一张湿巾。

“我帮你擦吧。”他说。

这是今天他对黄濑说的第一句话。

黄濑转过头。他眼尾那一丝湿润浅淡的红仿佛随着他的眼神在流动,随着他的呼吸在弥漫。黄濑坐直了,默许了他的提议。青峰抬起手,用湿巾一点一点擦去那片恼人的红色。黄濑的眼睛看着青峰,直到他的手从他的脸上离开。然后黄濑笑了笑,似是表示感谢。

青峰收回手,就听到黄濑说话了。

“说起来,我从以前就一直没明白,”黄濑慢慢地说道,“小桃喜欢的人到底是小黑子呢,还是小青峰。或者说,小桃是喜欢小黑子更多呢,还是喜欢小青峰更多。”

这是今天黄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476 )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