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们的聚会 - 5[end]

青峰难得起了个大早,难得用这么端正的姿势坐着。他坐在赤司的书房里。赤司还是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看着面前棋盘上的残局。

“说说吧,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是那个保镖先动手的。我特么还莫名其妙呢?”

“如果不是你先出言不逊,别人会无缘无故对你动手?”

“那是因为他们老板先招惹我!”

“那老板为人我比你清楚,不是个爱惹是非的。别人给你们面子请你们喝酒,你倒好,”赤司瞥了青峰一眼,“还好黑子及时联系了我,否则你是不是要把人家店都给拆了?”

赤司依旧是和颜悦色的表情,冷静平缓的语调,说的话却让青峰无力反驳。

“要是我管不了呢,你预备怎么收拾?还是你嫌自己不够出名,本来就打算搞一个大新闻?”

“抱歉……”

青峰转过脸循声看去,看到黄濑站在门外。

黄濑进了门,走到青峰旁边并排的位置,同样面朝着赤司,正坐。他向赤司鞠躬致歉。

“小赤司,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都怪我喝醉了,可能让小青峰跟对方产生了什么误会,我也没能阻止,真的很抱歉,请原谅我们!”

“错又不在你,你为什么要替青峰道歉?”

“那也是因我而起的啊,而且去酒吧玩的提议也是我提的,谁知道发生了这种事,还给小赤司添了这么多麻烦……”

“好了,客套话就不必了。幸亏没有闹大,要不然你就得付给我违约金了。”

黄濑一脸愧疚地把头低下。不管他有没有真的在反省,总之看上去就是一副认真在反省的样子。

“开个玩笑,不必这么紧张。我已经跟老板打过招呼了,他也认为自己有做得不妥的地方,还请我代为向你们转达歉意呢。他还说以后欢迎你们再去玩。”

“这……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大家还都是熟人,结果……”

“再去个屁啊再去。”青峰很直接地表达了自己的不爽。

“这两天呢好好休息,别玩得太晚了,拍摄的时候精神状态好一点。”赤司微笑着对黄濑说道。

“嗯,好的。”

“我还有几句话要跟青峰说一下,你先回去吧。”

黄濑起身退出门外,把门推上。

“换个话题吧。现在我想听你说说,还有多少人知道你们俩在一起的事。”赤司把目光转回到青峰这边。

青峰这回也不想再问你是怎么知道的了,既然连黑子和桃井都瞒不过,自然更逃不过赤司的眼睛。

“目前就是我们俩的经纪人、五月、阿哲,还有你。”

“那看来你们保密措施还挺到位。”

“对了,黄濑跟你签的合同里没有关于……限制私生活方面的约定吧?”

“那得看是哪方面。”

“……结婚算吗?”

赤司的表情出现了细微的变化,似乎有那么点意外。

“你认真的?”

“我看起来像比较不认真的那一个吗?”

“让我说,黄濑也不像痴情的类型,而且还更像喜新厌旧的那一个。你们要是随便玩玩的话,我还能理解。所以我才这么问。毕竟这不是件小事。”

青峰不得不承认,赤司太会看人了。一开始,他就是打算玩的,并且他从来没有向黄濑隐瞒这一点。只不过他没想到自己后来认真了。但尽管如此,他也没对黄濑抱有歉意过。黄濑不比他更恶劣?可能是出于负气的原因,这些年他们之间情话少得可怜。有时候他甚至故意找茬跟黄濑吵架,因为有些话只有吵架的时候才可以说出口。吵过之后在床上干起来还可以更爽更疯狂,想怎么干就怎么干。曾经也想过既然在一起有那么多意难平,不如一别两宽,放过彼此。然而每一次试图把对方从自己生活中抽离的努力,结局都是以失败告终。

“这事是昨天黄濑的经纪人先提的。结果黄濑他自己不答应。搞不懂。”

赤司听罢笑了一笑。他低下头看棋盘。

“你觉得这种事,没有得到本人的认可,经纪人会随便说?经纪人不就是替艺人说话的吗。”

“是他自己的意思?那他干嘛不直说……”

青峰自言自语着,回忆着昨天黄濑的一举一动,他说过的每一句话。

“这点小心思,不是很好懂么。”赤司抬手移动棋子,“说到这个,我本来还奇怪呢,黄濑在娱乐圈又不是新人了,公共场合应该注意什么他又不是不清楚,而且他出道到现在形象一直不错,几乎没有什么负面新闻,照理说不该发生昨晚那种情况。”

青峰腾地站了起来。

赤司也不去管他,由得他冲出房间去了。

 

黄濑此时在绿间的房间里坐着。

“没事就好。昨天黑子突然打电话回来说你们碰上麻烦了,我一听真是头都大了。”绿间眉头紧锁。

“多亏了小赤司出面,那位老板也挺大度的没跟我们计较。”

“不如说,他趁这个机会卖了个人情给赤司吧。说不定他还得谢谢你们。”

“小绿间你该不会是在挖苦我吧。”

“反正我不知道赤司怎么想的,换了我绝对不会跟你合作。”

“……那说明小赤司慧眼识珠啊,没准以后我在美国比在国内还火呢?”

青峰走到了门口,他朝黄濑偏了下头,示意后者出来。

“不好意思,我去抽根烟。”黄濑说完走出了房间。

他们到了抽烟的亭子里,这边一般别人不会来。各自点了一根烟之后却是长时间的沉默。

“小青峰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反倒是黄濑先开口了。

“昨天说的那件事,你想得怎么样了。”

“这件事,本来选择权就不在我手上啊。”

“你跟你经纪人之前就商量过是吗?”青峰还是忍不住问了。

“没错。”黄濑很坦率地承认了,“这事的确也是星见先提的,我刚去美国的时候她这么建议我的。我觉得她说得挺有道理。只是之前,时机还不够成熟吧。”

“你要是想,直说不就是了,非得留个后手?”

“你还是不明白,小青峰,从我决定去美国起,我就没有退路了。我说让你一定要考虑清楚,这不是装模作样,相反,我觉得这很有必要。我可不希望将来听到你说你后悔了。”黄濑看着他,“还是,你现在已经后悔了?”

“我要是后悔早把你给甩了。”青峰听了黄濑的话就感觉心里那股无名火又冒起来了,“反正我的公众形象一直就是渣男一个,就算让全天下人都知道又怎么样!倒是你,你做过的事可比我过分多了吧?我还真想看看大家听到你的事迹会是什么表情。”

“不是说好了不翻旧账嘛。”黄濑一点也不慌,“难道说,小青峰要在大家面前对我进行公开处刑吗?如果这么做能让你心理平衡一点,我也没意见。”

青峰真是肺都要气炸。他丢下黄濑,自己转身就走了。

“青峰君。”走到半路上,他被桃井叫住了,桃井看看他身后,“黄濑君呢?”

“不知道!”青峰说。

“绿间君说你们一起抽烟去了,你怎么会不知道?”

这时黄濑也从这条路回来了,正好跟他们打了个照面。

“小青峰,小桃……”黄濑看了他们一眼,脚步没停,“对不起打扰了。”

“等一下黄濑君,我有话要跟你说。”

黄濑停下了。桃井走到他面前。

“昨晚的事,哲君告诉我了。怪我,我也喝醉了……还好你们没出什么事,否则我们俩都要自责死了。”

“跟你们没关系啦!本来也是我非要去的。”黄濑连忙说。

“其实有些话我早就应该说的,只是因为自己在逃避所以一直没说。”桃井看了看青峰,又转回去看着黄濑,“我以前确实喜欢过青峰君,哪怕后来不再喜欢他了,也会讨厌甚至敌视他身边出现的女人,每次看到有关他的绯闻都想证明那是假的。是不是很令人厌恶?我这种自私的想法。”

青峰尴尬地转开了头。早知道刚才直接闪人就好了。

“不会啊。我还挺能理解你的。”黄濑安慰她,“谁都有自私的时候,有这种想法也很正常。”

“一开始猜到你们在一起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没法接受,但是后来听到青峰君亲口说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我又好像松了一口气。如果是以前那些女人的话我应该做不到,可如果是你的话我就觉得……大概就是,终于可以放下了,这种感觉吧。”

青峰偷瞄了一下黄濑。黄濑的表情还是很温柔。

“你这么说,我是不是应该感到荣幸呢。”黄濑说着,有点俏皮地笑笑。

“唉……你就取笑我吧!”

“谁说的,我要恭喜你啊小桃,你现在是我们当中最幸福的人啦。你马上要做新娘子了,要开开心心的才对啊。”

“嗯,我会的!黄濑君你也会幸福的。”

“谢谢你。”

桃井转过身,她经过青峰的身边,走了。

等到看不见桃井的身影了,黄濑慢慢地走到青峰跟前。

“这下可好了,”他说,“我都不好意思跟她说我们刚刚又吵架了。”

“那怎么办。”

“那就只好假装没吵过呗。”

青峰伸出一只手。

黄濑没明白。

“拿过来啊!”

“拿什么?”

“手!”

 

绿间从眼镜片后面投来的目光透着一丝怀疑人生的意味。估计他怎么也理解不了,为什么这两个人去抽了趟烟回来就变成了手牵手。

“请问……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过了很漫长的几秒钟之后,才听他这样问道。

“就……跟你看到的一样。”

青峰感觉被自己握住的那只手,正在很努力地想从他手里挣脱出去,于是他不得不把手捏得更紧。

“疼死!”

黄濑提脚在他小腿肚上踹了一下。

“那我再请问,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么?”

“不,紫原应该还不知道。”

“这并不能让我觉得有多欣慰。”

“什么?小黑子也知道了吗!怎么能这样破坏我在小黑子心目中的形象啊!”

“这一点请不用担心,黄濑君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并没有什么改变。”

“……小黑子你什么时候在的啊!”

“从你们惊吓绿间君开始,就在了。”

“所以说,接下来是有什么更惊吓我的事么。”

“请稍等一下,桃井小姐去叫紫原君了。”

“你确定能叫得过来么。”

“所以说的是黄濑君要请大家吃东西,那么他应该很快就会过来了。”

“小黑子啊!!”

“既然是这么难得的机会,我去把赤司也叫上。”绿间从桌前站起身,轻轻掸了掸浴衣的下摆。

“我在这里等桃井小姐和紫原君。”黑子说。

“那就在大门口集合吧。”青峰说完拉着黄濑就走。

在通往门口的路上,他们碰见了几个正在洒扫院落的佣人,这几个面熟的佣人都像平日一样恭敬地行礼问好,仅仅是在视线接触到他们紧握的双手时不约而同地停留了片刻。

穿过庭院直到门檐下,此时时间尚早,两扇大门只开了一扇,明媚的阳光从门外照进来。

“是说,现在可不可以放开了?”黄濑问道。

“你也知道害臊?”青峰反问。

“你平时可不这样。”

“不是你自己说想要公开处刑的吗?”

青峰把黄濑拉过来靠近自己,另一只手扶着他的后脑,在他的嘴唇吻下去。

说话声和脚步声从玄关处传来,在来到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时,所有的声音都安静了下来。

“我还以为有好吃的我才来的。”只听紫原孩子气地抱怨了一声。

“噗……”黄濑忍不住笑了,这个吻也被打断了。

除了黄濑,其他人也在憋笑。

“谁说不吃了,这不马上就要去吃了吗!”

青峰真是懒得理这些破坏气氛的人。他拉着黄濑走出门外。阳光洒在肩头,连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那去吃啥呢?”紫原最关心的还是这个问题。

“问你呢。”青峰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黄濑。

他看到黄濑对着他展开笑颜。

“那就先去吃雪糕好啦!”

 

 

Fin

 

本来以为老阿姨基本可以二次元毕业了没想到随便嗑了一下青黄又真香了(。

想起当时看到漫画帝光篇的时候,就觉得啊这个有点没心没肺的冷漠又有点天真的小残忍的黄濑也很戳我啊,连备受诟病的五个1都在我的萌点上反复横跳必须马上推倒啊!于是后来终于忍不住写起了心机人设的黄濑君。

写《雪盲》的时候因为太忙差点打算坑了,最后总算仓促收尾但也感觉有些遗憾,希望这个续篇番外能稍微弥补一下吧,毕竟这么甜!


评论 ( 35 )
热度 ( 30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