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同学们的聚会 - 4

“原来你们在一起都这么久了。”

桃井走到锦鲤池边的时候停下了脚步。青峰跟在她身后走过来,也停住了。

蓝天白云倒映在水面,游曳的锦鲤宛如在云中穿梭。锦鲤池的对面就是会客室,赤司和绿间正在对弈,紫原、黄濑和黑子坐在一旁观战。

“要不是昨天我问你,你肯定不会如实告诉我,是不是?”

“我倒是无所谓。只是那家伙好像有点在意。”

青峰看着会客室里。黄濑显然没那么好的耐性观棋,坐在那不是看手机就是拉着黑子说悄悄话。

“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虽然以前也有那么一点点感觉,但我一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或者误会了什么……”桃井说着,替自己解围似地笑笑,“有点好奇呢,黄濑君是怎么做到的。”

“是我追的他。”青峰说。

桃井的表情仿佛自己听错了。

“你没听错。”青峰于是又说。

“那黄濑君很幸运呢。”桃井也看向黄濑,“他选择去美国发展,肯定也是为了青峰君你吧。能做出这个决定很不容易啊。”

“其实我大概知道他怎么想的。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给过对方承诺之类的……你懂这个意思吧,可能他觉得维持表面上的现状对我们都更好。”

“是担心如果公开了之后又有什么变数,会给周围的人也造成困扰吧。”

青峰没有否认桃井的说法。

“那青峰君你是怎么想的呢?”

“我……”青峰一下子想不好该从哪说起,“反正你也知道我这个人,玩过几年,换过几个女朋友——当然没你说的那么多啊——也不太会去考虑以后的事,就想着顺其自然好了。然后这几天,可能是被赤司还有绿间他们影响了吧,就觉得是不是也可以考虑起来了。”

“看来因为黄濑君,你也改变了不少呢。”桃井笑了起来。

他们边说边走,穿过庭院,到了玄关处,只见黄濑和黑子正穿上了木屐要出门。

“小青峰,小桃,我们正想出去走走呢,刚好一起啊!”。

“好啊!一起出去逛街!”桃井上前拉住黑子的手。

四个人一起到了街上。他们拣着人迹稀少的小路走,路两旁一色的瓦顶木房,身临其中就像是回到了平安京的时代。

黑子和桃井手牵着手走在前面,腻歪得不行,标准小情侣模样。青峰和黄濑跟在他们身后拉开了几步距离。

“刚才小青峰和小桃在院子里说什么啊?”黄濑似是随意地问了一句。

“说你啊。”青峰倒是没什么遮掩,直说了。

黄濑反应过来了,用眼神询问他。

“有什么大不了。迟早会知道的。”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呢。”

“是她自己发现的啊。而且还是因为你说错话。”

“我说错了什么呀。”黄濑不解。

两个人小声地交谈着,青峰始终看着黄濑的表情。他回想着前一天的下午,在黄濑房间里的吻,那触感还在留在嘴唇上。

“说起这个,昨天你该不会是故意那样说的吧。”

“青峰君,黄濑君!”桃井在前面朝他们招手,“这家店的雪糕很好吃哦,哲君去买了。”

黑子很快就回来了,他们一人手上拿着一支雪糕,继续往前走。

“好久没有这样一起吃雪糕了,好怀念呀!”桃井笑着说。

黄濑拿着雪糕,咬了很小的一口。看来为了控制所谓的糖分摄入量,此时的他内心应该十分煎熬。

“嗯!真的很好吃!”

“是吧是吧。”

可是黄濑半天也没咬下去第二口。真作孽,你以前不是最喜欢吃雪糕了么?青峰看黄濑拿着雪糕左右为难的样子,不禁觉得有些好笑。他吃完了自己手上的,一把就把黄濑手上那支给夺了。

“看你磨叽的,我帮你吃了。”

“喂,我咬过的……”

“口水都吃过,这点算什么。”青峰说着就咬下去一大口。

黄濑看了看黑子和桃井,他们没回头,浑然不知的样子。

“这次回去,把你租的房子退了,搬我家来住。”青峰说出自己的提议。

“这个,我得先跟星见商量吧。”

“美国的经纪公司不是不管这些吗!”

“那人家也有知情权啊。不管不代表可以为所欲为好吗,真有点什么状况还得靠人擦屁股呢。”

回去的时候他们按原路折返,黑子转身看到了青峰手上的雪糕。

“青峰君,你又抢了黄濑君的雪糕啊。”

“你问他是我抢的还是他自己不要吃的?”

“小黑子!小桃!”黄濑假装没听到青峰的话,“晚上我们去酒吧玩吧!这两天真把我给憋坏了!”

“好啊,去上次我们去过那家!”桃井积极响应。

 

回到房间,青峰催黄濑赶紧把他说的事跟经纪人说,黄濑只得给星见打了个电话。

“你意思是打算公开出柜了吗,黄濑君?这出了可就回不去了你想好啊。”星见讲起话来一点不留情面。

“我这不是问你意见嘛。”

“我的意见当然是不建议这么做。”

“没有商量的余地嘛?”

“你怎么尽给我出难题啊?虽说美国人这方面还挺开放的吧,但你事业低谷期刚过,现在才刚有点起色,这个节骨眼上搞些乱七八糟的新闻你自己觉得合适吗?”

“正儿八经两个人在一起怎么就乱七八糟了?”青峰忍不住插话。

“青峰先生?这主意是您出的吧。行那我就直话直说了,同居就是乱七八糟。您也知道您身份特殊,如果说你们同居了,以后又分手了,对您倒是没啥影响,反正您都功成名就了,那让黄濑君怎么办,走哪都顶着一个‘跟青峰大辉搞过又被甩了的糊咖’的名头?”

“那你说要怎么办。”

“除非是正式结婚,还得正式官宣,那我绝对没二话。你敢吗?”

“我就敢了!你能把我怎么地?……”

电话被挂断了。是黄濑挂的。

“干嘛不让我说完?!”

“你是不是吃错药了?”黄濑说,“你有问过我意见吗,就擅自这么说……”

“这可是你经纪人自己提的,到底谁吃错药?”

“那我是不是得提醒你一下,你经纪人也有发表意见的权利啊?”

“去他妈的。大不了老子先把他给炒了。”

青峰就地一躺。黄濑坐在他旁边,被他的样子逗笑了。

“不过星见怼你怼得真得劲儿。我这位经纪人小姐真是太优秀啦。”

青峰心里当然明白,星见说的每一句都是大实话。他和黄濑的事他的经纪人也知道一点,没什么影响就睁只眼闭只眼罢了,毕竟从自己寂寂无名开始就合作的伙伴,他也不可能真跟人闹掰了。至于对方能不能同意他来这么一波骚操作……那恐怕是有点勉为其难。

“你是怎么想的?”青峰问。

黄濑低下头看着青峰。

“我想,小青峰你问我之前,自己先考虑清楚比较好。你不觉得你刚刚是被人一激才说了那些话的吗?”

 

晚饭后,黄濑动作神速地换好了衣服,兴冲冲去叫黑子和桃井。桃井过来叫青峰,青峰当然不推辞,就算没人来叫他他也是必须要去的。

酒吧在一条不起眼的巷子里,外表看上去跟周围的传统建筑没什么两样,进了门才发觉里面别有洞天,复古西洋风格的装修加上一点点别致先锋的小设计,还真有点不一样的情调和味道。这里的音乐也不是震耳欲聋的那种,驻唱歌手嗓音偏低沉,唱的应该是爵士乐。

“你们怎么找到这家酒吧的?这么难找的地方!”黄濑问。

“是哲君一个作家朋友推荐的!”桃井说。

他们在角落里找了个半圆沙发的卡座坐下,黄濑仍旧是坐在黑子旁边,青峰坐在桃井的边上。结果坐下没多久,就有两个女的认出了黄濑,跑过来求合影,黄濑以陪朋友出来玩不希望被打扰为由婉拒了。女孩们有点失落地走了,不过能看得出因为跟黄濑说了几句话,她们还是雀跃不已。

“黄濑君的人气好像并没有下降呢。”黑子微笑着说。

“小黑子不会觉得我太麻烦了吧?我尽量低调一点就是了!”

黄濑熟练地在四个玻璃杯里面倒上酒。他今天穿得确实低调,一件清清爽爽的白色衬衣,黑色的牛仔裤,简单到没有任何亮点,或者不如说,他自己就是唯一的亮点。

“介不介意我抽烟?”黄濑询问黑子和桃井。

得到不介意的答复之后,黄濑掏出打火机点烟。他的衬衣袖子挽着,露出修长且肌肉紧实的小臂。点完烟的习惯动作是抬起拿烟的手理一理头发。然后端起玻璃杯喝了一口。

“感觉还是跟以前不一样了,以前黄濑君出来玩都偷偷摸摸的。”桃井笑道。

“以前出来玩也偷偷摸摸,抽根烟也偷偷摸摸,现在自由多了。”黄濑笑得很愉快。

“青峰君也很少回来,以后要多回来跟大家聚聚啊。”

“你还说,等有了小孩自己都出不来了吧。”青峰没好气地喝着酒。

“所以要趁还没小孩的时候多享受人生啊!我跟哲君商量过了,晚几年再要小孩。”

正说着,隔壁的卡座有人走到了黄濑的身边,弯下腰跟他说话。那是个老外,北欧人的长相,英文夹着生硬的日文,听意思是想请他们去隔壁桌一起玩,结果自然是被黄濑婉言谢绝。紧接着隔壁桌又来了一位美女,也是老外,她坐在黄濑边上开始跟他聊天,问他们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先前那位男士也很捧场地听着。只听黄濑一通胡扯,说他们都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平时在这打工现在只是轮休稍微放松一下,老板规定了不许跟客人喝酒云云,唬得那俩老外一愣一愣。

要说黄濑这模样,说是大学生也没人会怀疑,黑子和桃井也都是一副乖乖的长相,至于自己这样子像不像就不好说了。最后青峰听不下去了,把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杯子重重地往桌面上一顿,一声巨响让老外闭了嘴。

“滚!”他用自己说得最好的一句英语说道。

俩老外吓得赶紧滚回自己座位上去了。

黄濑和桃井笑得喘不过气来。

“我好不容易说得人家都信了,结果小青峰你一开口就破功了。”

“还不都你招来的?谁让你这么惹眼。”

青峰往自己杯子里倒酒。黄濑还没停住笑,拿着酒杯用眼睛瞄他。那眼神就跟猫爪子一样挠着他。

他们边喝边聊,一瓶酒很快就要见底,黑子起身说要去吧台看看再来一瓶,被黄濑按下。

“我去好了!小黑子你都没怎么喝嘛。”

“我酒量本来就不好。而且也不能我们四个全都喝多了吧。”

今天在吧台的调酒师据说正是这家酒吧的老板。黄濑坐到了吧台前,不出一会工夫就跟老板聊得火热了,老板还特别有耐心地从酒柜里帮他挑酒。

“青峰君,你跟黄濑君是吵架了吗?”黑子突然问道。

从黄濑坐在那起,青峰的视线就没离开过吧台,这一问总算让他转回了注意力。他看看黑子,又看看桃井。

“请不要怀疑,我说的吵架就是那个意思。以及,不是桃井小姐告诉我的。”

“……那是黄濑告诉你的?”

“也不是。不知道青峰君有没有听说过,人际交往安全距离这个概念。正常情况下,人和人之间的社交距离在一米至半米之间,能够突破这个距离的,通常都是关系极为亲密者。据我观察,前两天青峰君与黄濑君之间几乎没有什么交流的迹象,而今天下午在明显不感到拥挤的场所,你们保持的空间距离却远远小于正常范围且无限接近于无……”

“行了!”青峰没料到人类观察学竟是如此可怕。

“所以你们确实是吵架了对吗。”

“只……只是某些问题没达成一致而已。”

这时黄濑回来了。

“太好了!老板说这瓶酒是请我们喝的!”黄濑说着扬了一下手上的酒。

“他干嘛请我们喝酒?”青峰马上警觉。

“因为我们是小黑子的朋友推荐来的嘛!而且老板也是个球迷哦,他还认得你呢,小青峰。”

等这瓶酒也下去了一半的时候,吧台来了换班的调酒师,老板就到了这桌跟他们打招呼。

“青峰先生,真高兴见到您,我可是您的球迷啊!”老板还特地来跟青峰套近乎。

青峰懒得跟对方寒暄,应了一声就没再搭理。老板倒是不介意,跟黄濑说可以去吧台看看,给他们推荐别的酒。黄濑喝得正在兴头上,站起来就走。

“黄濑君,还是不要再喝了,差不多了。”黑子劝阻道。

“这不是还早着嘛!放心,老板推荐的肯定好,你们等着啊!”

此时桃井已经有点喝迷糊了,软软地靠在黑子肩膀上还拿着酒杯想往嘴里倒,黑子忙着挡她的酒杯抽不开身,一看青峰居然还自顾自坐那喝酒。

“青峰君!”

青峰放下酒杯,起身走向吧台。黄濑坐在吧台前,老板就挨着他身边给他倒酒,青峰抓住黄濑的胳膊把他从凳子上带下来。

“上哪去?”黄濑一脸迷茫。

“回去。”

“干嘛这么早回去啊,不是说好了今天要玩个痛快嘛!”

“装醉是吧?你酒量多少我不知道?”

青峰瞪着黄濑,黄濑就无辜地眨巴着眼睛。

“青峰先生,您要是累了的话,不如请先回去休息,您的朋友到时候我会把他送回去的,保证安全送到,您看可以吗?”老板好死不死偏在这个时候插了句话。

青峰转过头来看他。

“跟你说话了吗?”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19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