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Love Maker - 18

18.

黄濑是被手机急促的铃声吵醒的。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拿起手机,看到来电显示上面“惠木”二字就按了拒接键,倒头继续睡。铃声不依不饶地再次响起,黄濑忍无可忍地接起。
“你好惠木先生,请问你还有什么事?你放心吧我没有报警,也请你以后别再来打扰我了,好吗?”
“对不起……对不起,黄濑君!”惠木的声音好像快要哭出来了。“昨天我真的是……一时糊涂!请你原谅我,我求求你……”
“好吧我原谅你了,请你不要再打来了。”黄濑连多听这人的声音一秒都无法忍受,他正想挂断,那边竟真的传来了嗷嗷的哭声。
“黄濑君,你可不可以劝劝你的男友,让他别来找我,我还有老婆孩子,我不想闹得让他们知道……”
“什么?”黄濑扭过头,发现青峰果然已经不在床上了。今天是周末,平时就算不用上课,早上青峰也经常起来跑步,不在也正常。可是昨晚出了那种事,两个人都是快到天亮才睡下,今天又这么早就出门实在太不对劲了。
“我听说……我听说阿龙今天在片场被人打了,可能好几天不能拍戏,有人说是你的男友干的。黄濑君,求求你别让他到我公司来,我保证再也不会打扰你了……”
黄濑赶紧起床,打电话给青峰。
“你睡醒了?什么事啊。”懒散的语调,倒是没什么异样。
“小青峰,你是不是去找过那个人的麻烦了?”
“哪个人啊。”
“你别装傻了!在片场里出事,怎么可能没一点消息?”
“好吧,是我干的。”
“你该不会还要去出版社找惠木的麻烦吧?”
“他也有份不是吗。”
“你……够了,听我的,别去了,先回来再说……”
“我就是去找他说几句话,说完就走。不会让你赔医药费的。”
见说服不了青峰,黄濑马上出门打车向出版社赶去,只盼能在青峰找到惠木之前拦下他。到了出版公司大楼,一进门黄濑就看到青峰在前台跟接待员打听惠木的去向,而惠木估计是躲起来了。
“小青峰!”黄濑忙上前把青峰拉到一边。
“你还真够关心他的啊?”青峰冷着脸。
“你昨天不是答应得好好的吗!你已经教训过那家伙了,惠木只是听他摆布,就算了吧……而且你在片场闹出那么大动静,那还有记者在呢,你就不怕吗?”
“我怕什么啊?我又不是公众人物,又没有偶像包袱。”
黄濑一时词穷,但嘴上还是据理力争。“那你也得替我想想啊!……”
“这才是你的心里话吧!”青峰打断他。“怕的是你,你怕自己形象受损,怕自己不能继续在出版界混下去了,是吧?”
黄濑哑口无言。没错,青峰的质疑每一点都正中要害,可是他不能不考虑这些问题啊。更何况,如果对方想报复他,青峰也是脱不了干系的,这家伙怎么就不想想自己一个平头百姓,除了打架占点优势还有什么能跟别人斗呀。
“反正……这事不用你管!”黄濑急得冲口而出。
青峰点点头。“是啊,本来这事也跟我没关系。差点被强暴的是你,你愿意原谅他们,愿意继续跟他们合作,我管得了什么啊。我还怕你会有阴影,看来你完全没受影响嘛哈。”他又看看黄濑。“我曾经还以为你跟那些人不一样。原来真的没有什么不一样。”
青峰说完转头走出大门,黄濑在原地愣了一下,也快步赶上去。
回到家里,青峰把自己床上黄濑的枕头还有床头柜上黄濑的烟灰缸都拿了出来。黄濑站在青峰的房间外面,青峰看他不动就催他。“接着啊。”
“小青峰,我说不用你管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
“拿着!!”
青峰这一吼,吼得黄濑连想说什么话都忘了。他呆呆地伸手接过自己的东西,青峰就把房间门关上了。
本来两个人也是分开两个房间睡的,现在只不过恢复原样了而已。黄濑这样安慰着自己,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把枕头扔在床上。他放下烟灰缸,坐在床边点了一支烟。
烟雾忽然升腾起来,熏进他的眼睛里,眼泪一下就涌了出来。
咳咳,或许是该少抽点比较好了。
快到晚饭的时候,黄濑接到koko的电话,叫他一起吃饭去。此时青峰的卧室门仍关着,黄濑也不敢喊他,没打招呼就自己下楼了。
大白天的这位姐不敢太招摇,开的是昨晚那辆商务车,车里就她一个人,压着遮阳板戴着墨镜。等黄濑坐上副驾关好车门,她奇怪地往车子外面看了又看。“那家伙怎么不一起下来?”
“……你说小青峰?你又没让我叫他一起来,他当然没下来了。”
“他不是你男朋友吗?我们一起吃饭他当然也要来啊。快把他叫下来。”
“噗!”黄濑喷了。“谁说他是我男朋友的?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不是了吗!”
“什么?不是?”koko比他还震惊。“你们昨天晚上那样……他今天还一大早跑去揍阿龙……你跟我说你们不是?你逗我?”
“……”黄濑也不知怎么跟对方解释。原本,要是不出意外的话,昨天跟惠木说清楚之后他就会向青峰表明心迹。结果呢,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
“这么说你们还只是炮友?不可能吧,炮友能这么晚还出来找你?能帮你揍人?……”
“现在……大概连炮友都做不成了吧。”黄濑抬头看看自家窗户。“不用等了,走吧。”
路上koko喋喋不休地开导黄濑。“没关系没关系。男人啊,我最了解了,还不就是下半身那点事嘛。一开始吹得那叫一个天花乱坠,对你比你妈还体贴,其实就是为了跟你上床。等上够了,玩腻了,卧槽,变脸变得比什么都快,之前的承诺啊,誓言啊,能记得一个字算他厉害……”
“koko姐,你这是在说我嘛?”黄濑一语中的。
“不是在说你!”koko在快车道上把车开得像火箭,仿佛要把一腔火气都发泄在油门上。
“也许别人是吧。”黄濑看着车窗外面。“但小青峰不是你说的这种人。”
“我靠?你还替他说话啊!”
“我说的是实话啊。”提起这件事,黄濑趁机向koko求助。“koko姐,今天的事,你一定要帮帮我们。”
“我知道啦。”koko瞟他一眼。“到现在还我们我们的,其实你根本还是想跟他在一起吧。”
黄濑沉默不语。
“算了不提了!”koko又甩出一枚重磅炸弹。“对了刚刚你姐打电话给我,问我昨天出事的是不是你,我帮你糊弄过去了。说说怎么谢我吧。”
黄濑一听到姐姐这个词就如临大敌。“你没说是我吧?绝对不能说是我啊!没被她们发现吧?”
“没有!姐可是演技派!我说你干嘛这么紧张?那毕竟是你亲姐姐嘛。也是担心你啊。”
“就是不想让她们,让老爸老妈担心啊。”
黄濑再次领教了女人布下的天罗地网是怎么一回事。之前曾有一回,他陪两位姐姐大人逛商场的时候偶然遇到了koko,就被姐姐们轮番盘问了足足半个小时。本以为顺利通过审问,确定了koko跟自己不是恋人关系,这事就算告一段落,可让黄濑想不到的是姐姐们居然跟koko一见如故,不知何时都发展到互通情报的地步了。好在koko没有被姐姐们完全收买,关键时刻还是站在他这边的。
“女人啊,真可怕。”黄濑自言自语。“koko姐,连你我也不能相信了。”
“那你找男人去。”koko邪恶地笑。
跟koko吃饭的时候黄濑又反复央求她帮自己搞定今天的事,吃完饭他不想那么早回去,也不想见到别的小伙伴,就独自去了酒吧喝酒。在酒吧坐了一个晚上,黄濑感受到了周围无数男人和女人虎视眈眈的目光,有的直接上来问他怎么一个人要不要作陪。
要是在以前,黄濑铁定就挑个顺眼的一起玩去了。但是如今他发现自己有点潇洒不起来。那么多帅哥美女,他看哪个都不顺眼。最后他史无前例地第一次一个人离开了酒吧,晃晃悠悠地回家去。
在自家门外,黄濑找出钥匙想开锁,然而酒精让他的手跟眼神都不好使了,怎么都打不开门。就在他打算放弃的时候,门呼地打开了。青峰黑压压地站在门前。
“哦……谢谢啊……”黄濑醉醺醺地想要进门。
“你喝酒了?”青峰拦住他。
“……让开点啦!”黄濑好不容易挤进了门,坐在玄关扒掉鞋子,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往屋里走。
青峰关掉门,上来架住他。“你喝了多少?”
“不用你管……”
“你白痴吗你?昨天才出了那种事,今天就敢在酒吧通宵了?!”
黄濑眯着眼睛看青峰。“难道……你是等我等到这么晚?”
不知道是被他的酒气熏得还是被他的眼神看得,青峰不自然地转过了脸。
黄濑把青峰的脸又掰过来。“看着我,小青峰……”
青峰看着他。那眉,那眼,那唇,都因为没有表情而透着一股肃杀的气息,看不出任何喜恶。
你觉得我会怕你吗?我偏偏不怕。
黄濑也看着青峰,然后慢慢地,慢慢地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tbc.

评论 ( 9 )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