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Love Maker - 17

小修了一下bug~_(:з」∠)_


17.

时间已过了半夜十二点。
往常在这个时候早就呼呼大睡的青峰,此刻却是毫无睡意。十分钟前发出邮件之后,握在手中的手机就一直安安静静的,这令他更加感到不安了。他拨打黄濑的电话,回应他的是漫长的等待音。
“快接电话啊你这家伙……”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请在提示音后给机主留言……”
青峰坚持不懈地接着打去。又是长时间的等待,终于电话接通了,青峰刚要松口气,那头传来的声音却让他的神经再度紧绷起来。
“喂——?是‘小青峰’吗——”学着黄濑的语气,但并不是黄濑本人的声音。
青峰有不详的预感。“你是谁?黄濑呢?”
“哦,黄濑啊。他被我们干得爽翻了,所以暂时接不了电话。”
“你个混蛋在说什么?!”青峰倏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把电话给他,让我跟他说话!”
“这个——恐怕不行呢。他的嘴现在可忙了,大概没空跟你说话……”
青峰掐断了通话。他有点听出那欠扁的声音是属于谁了,就是那天在会所见过的,黄濑的前男友。他必须马上找到黄濑。可是,到哪里去找?黄濑只说过自己去了koko的聚会,这是唯一有用的信息了。青峰记得上次koko曾经给过他一张助理的名片,说有事可以联系到她,于是赶紧从抽屉里找出那张名片照着上面的电话打过去。辗转跟koko通上了话,得到的回复却让人失望。
“没有啊,凉太今天没来过我这。”
“那他在什么地方?”青峰急得要上火。
“你刚刚说打过去是阿龙那臭小子接的?你确定?”koko当机立断。“我知道了,我这就过来。你在你家楼下等着!”
青峰火速穿上外套下楼,在路边等了不多时,一辆商务车疾驰而来,koko的助理开着车,koko在副驾坐着,看见青峰就降下车窗喊他快上车。在路上koko告诉青峰,她打听到黄濑今晚是去参加出版社的聚会,碰巧遇到阿龙也在,据当时在场的人说两人好像有点冲突,她打电话给阿龙,对方却矢口否认,还说黄濑早就走了。
“那混蛋肯定在胡说八道!”
“我打给凉太他没接。我觉得不会有事的,要真有什么事的话早就有人告诉我了。”koko安慰青峰。
青峰忧心忡忡地看着车窗外面,拳头捏得咯咯响。koko回头看看他,笑了一笑。
“看来你还是挺关心凉太的嘛。上次我还以为你们在交往呢。后来凉太跟我说你们不是那种关系,我还惋惜了好一阵呢。”
他们在连有交情都谈不上的时候被误认为是恋人关系,在彼此动心的时候又被当成了一般朋友。真是可笑啊。也或许,这个世界就是爱跟人开玩笑吧。
青峰也跟上次一样,不知道怎么解释他们的关系才好,干脆就闭上嘴不解释了。他的眼睛紧紧地盯着路上的一个个行人,直到远远地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抹即使在夜色之中也无比显眼的金色让他的精神顿时为之一振。
“停车!!”
助理刚把车停稳,青峰就拉开车门跳下来,向那个人影奔去。
“黄濑!”
青峰跑近了才看清楚,黄濑的精神有些恍惚,失魂落魄的,衣服和头发有点乱,跟平时以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标准要求自己的那个黄濑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你……怎么了?!”青峰紧张地握住了黄濑的肩膀。
黄濑抬起头。“小……青峰……?”
就像暴风雨之后漂浮在海面上的幸存者发现了一片船板,黄濑一把抱住青峰,仿佛稍一松手这片船板就会随水漂走,夺去他最后的希望。
“小青峰……”
感受到怀中人的慌乱和恐惧,青峰也把黄濑紧紧地抱住。“出了什么事?”
黄濑没有回答,只是把脸埋在青峰的肩膀,摇了摇头。青峰将手放在黄濑的后脑轻轻安抚,黄濑突然吃痛地缩了一下脖子,青峰立刻察觉到不对,他撩开黄濑的头发,看到发丝中间有凝固的血痂。
“怎么回事?!那个混蛋把你怎么了?!”
“我没事……”黄濑的表情明显是强忍着疼痛。“我想回家……”
“不行,先去医院,你受伤了。”
青峰拉着黄濑回到车上。助理站在车旁边,看得目瞪口呆,还是koko见多识广,只不过略微惊讶了一下就恢复如常了。
“先带他去医院。”青峰催着助理快开车。
“还是去我的私人医生那里吧。”koko下令。“去医院怕不方便。”
坐在车后座,青峰用力地握着黄濑手,好像身边的人随时会不翼而飞,再也找不到了似的。koko回头看看他们攥在一起的手,他们都尴尬地转过了脸去。一路上没人再多说什么,到了私人医生家中,koko交待完事情就跟助理先回去了。
陪着黄濑处理完伤口,回到家都是凌晨三点多了。担心加奔波了一整晚,青峰此时是又累又倦,但是他一点也不想睡觉。等到黄濑睡着后,他悄悄又打了电话给koko。经不住他一再追问,koko说出了自己打听到的实情,包括黄濑差点被侵犯的事,以及头上的伤应该也是当时造成的。听着电话那头转述的事情经过,青峰表现得异常冷静,koko提醒他别冲动,他也回应说知道了。回到卧室里刚躺下,他的手就在被窝里被抓住了。原来黄濑并没有睡着。
“小青峰刚刚在跟谁通电话?”黄濑的声音也透着疲惫,眼睛却亮亮地盯着青峰看。
“你别管。早点睡。”青峰隔着被子拍拍他。
“是koko姐吧。”黄濑一猜即中。“她全都告诉你了?”
青峰沉默了很久。“……嗯。”
“那这件事,小青峰可以当做不知道吗?”
青峰瞪大眼睛。“怎么可能?!我还要找那个混蛋算账呢!”
“千万别。反正他们也没真的把我怎么样,这事就这么算了吧。我们都当做没发生过。”
“开什么玩笑啊?”青峰看着黄濑后脑上贴着的纱布。“不把那家伙脑袋揍开花,你咽得下这口气?”
“……咽不下也得咽下啊。”黄濑伸手摸了摸青峰的头发。“你又不是我们这个圈子里的,跟这事一点关系都没有,别把自己扯进来了。何况那两个人你根本就惹不起。”
青峰转过了头。他怕看着黄濑的眼睛自己又要被说服。“怎么跟我没关系。从现在开始,跟你有关系的,就是跟我也有关系。”
黄濑愣了一下,笑起来。“谢谢你啊,小青峰。那你当做是为了我忍一下,好不好?”
“……好吧我知道了。你快睡吧。”
得到他肯定的答复,黄濑才安心闭上了眼。怔怔地注视着黄濑安静睡着的脸,青峰在心里说了声对不起。
对不起,这次我是一定要食言了。你能忍,我可忍不了。
作为一个男明星,尤其是正在拍一部备受瞩目的新戏的男主角,那他的行程必须是十分透明的。在媒体的追剿和粉丝的包围之下,想要知道片场的位置简直是轻而易举。青峰混在一群媒体记者当中进入了片场,这个时候男主角刚化妆造型完,一边漫不经心地看剧本一边接受采访。
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之后,很快有人把话题引到了大家感兴趣的方向。
“听说就在昨天,您跟您过去的恋人又见面了,是吗?”看来这位记者跟男主角也是老熟人了,问题提得直接又犀利。
“你说的是我过去的哪一个恋人?”一副玩世不恭的嘴脸。
“哈哈。您不可能不知道我说的是哪个,对吧?当然就是当年因为《福岛之恋》跟您结缘,最近又因为出书曝光率大增的黄濑凉太啦。”
“呵呵,那个人啊。确实见过。怎么了?”不屑一顾的表情。
“听说你们的见面不太愉快,甚至发生了肢体冲突,是吗?而且黄濑先生还受伤了?”
“既然这样,你们去采访一下他本人不就知道了?”
“正是因为到目前为止,出版社方面拒绝透露跟黄濑先生有关的任何信息,而他本人也回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请求,所以让人更加疑惑了呢。”
“他不接受采访?”男主角怪笑着。“那是当然了。一个试图勾引前男友未果,然后就散布一些对前男友不利传闻的人,当然不敢接受媒体的直接询问了。”
“您的意思是说,这个传言有误,真实情况是黄濑先生对您纠缠不休?”
“聪明。”
“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黄濑先生受伤是您造成的,而且还挺严重,这又如何解释呢?”
“因为我想摆脱他的纠缠就推了他一下,是他自己不小心摔倒撞到了头。”
青峰在旁听着这些对话,几乎要怒不可遏了。他捏起的拳头在抖动,握紧的指甲扎得手心生疼。这种是非不分颠倒黑白的话居然还有人打算记下来,编写成报道啊!他恨不得立马冲上去把那混蛋揍到进医院为止。青峰强压着怒火,终于等到开拍之前,那混蛋起身说要上洗手间。他于是悄无声息地也进了洗手间,进门后就把门反锁了,整个洗手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解完手,男主角仍然丝毫没有觉察到危机即将降临,还在悠然自得地洗着手。青峰走到他身后,猛地一巴掌将他的头按向镜子。镜子当下就被撞得四分五裂,有几块碎片掉下,哗啦啦地碎了一台子。
“啊!!你妈……”男主角头破血流,张嘴才骂了半句,就在碎裂的镜面上看到了一脸杀气的青峰,吓得他把后半句吞了回去。
“你刚才说的那些屁话,经过黄濑同意了吗?”青峰抓着他的头发。
对方毫无还手之力,只好摇头。
“那等一下你就回去,告诉那些记者,你刚才说的全是放屁。”
“你丫……”
男主角才骂了半个字,青峰就一把将他的头按进了全是水的水槽里面。那家伙被灌得狂喝水,两手挣扎着求饶。青峰一把拎起他的脑袋。
“知道怎么说了吗?”
“等等,等等……”男主角不停比划着暂停的手势。“你……你别被那贱人给迷晕了啊,也许你也被他给骗了呢?……”
青峰二话不说,又一把将他的头按回水里。这回不管对方再怎么挣扎,他都死死地按着不让动弹。等到时间过足了一分钟,他才把对方拎起来丢在地下。这时原本打扮得光鲜亮丽的男主角已经被浸得不成人样,像只落水狗倒在那不停往外吐水。
“现在知道怎么说了吗?”青峰蹲下来看他。
对方拼命点头。
“以后要是再让我看到你出现在黄濑的面前,或者再听到从你嘴里说出他的名字,我就让你尝尝马桶水的滋味,听清楚了吗?”
对方把头点得如同捣蒜。
青峰这才站起来,擦干手走出了洗手间。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1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