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Daydreams[3]


我喜欢你。
这句话,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有多少人把它说出口,就有多少人把它抛在脑后,有多少人把它捧在手心,就有多少人把它摔在地上,它有多重,也就有多轻,它有多稀罕,也就有多廉价,它有多珍贵,也就有多脆弱。
这句话在青峰的生命里由他自己来说,还是第一次。
比赛淡季训练任务不重,青峰终于有时间面对他几乎全军覆没的成绩单了。他自己不急,教练倒是很上火,把他押到办公室里由助教看管着补习功课。摊开的国文课本上,印着赞颂爱情的美丽诗句,过去青峰看了就嫌酸得倒牙,现在呢,起码他可以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写这些东西了。
正当青峰看书看得直抓头皮之时,他的手机响了。
“小青峰,抱歉了!我这边临时有点事,晚饭不能回去吃了,你不用等我啦!”是黄濑。
“什么事啊。”
“就是……加班啊。”
青峰想起黄濑早上确实说起今天有兼职的工作,本来工作时间拖得晚一点倒也没什么奇怪的,只是黄濑的语气有点慌,像有事瞒他。
“到底怎么回事?”他问。
“没有事啊。”
黄濑话音刚落,只听有另一个人的声音传来:“黄濑君!你怎么在这啊!找了你好久,你要不要紧?要不要送你去医院检查一下?”
“喂!嘘……”黄濑还想阻止对方说话,但已经来不及了。
“到底什么情况?!”青峰大声问。
“一点小事,突发状况而已……”
“把电话给刚刚那人,我问他。”青峰说。
“好吧……我说就是了,”黄濑只好没辙地说道,“刚刚在试驾的时候出了点意外,我现在还走不掉。”
“意外?是事故吗?人有没有事?”
“人没事。”
“真的?”
“真的啦!”
“我不是早就跟你说别做试驾了吗!”青峰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自从上次之后他就警告黄濑不准再参加这种有风险的活动,哪知这家伙表面上满口答应,背地里还是照去不误。
“只是偶尔一次……”
“什么偶尔一次?出事情一次就够了!”
“这次也不是我的问题啊,是被另一辆车追尾了。”
“好了,回来再说吧!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应该要先等事情处理完吧。他们会送我回去的。”
“那我去你家等你。”
青峰书也不看了,收拾东西就说自己要走,那个刚进队的助教也不敢拦他,眼睁睁看他走掉了。
晚上八点多,黄濑回来了,一进门就抓住青峰说:“好险啊小青峰,还好他们找了人替我,要不然被查到我无证驾驶,今天就回不来了。”
青峰本来窝火地想数落黄濑,看他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也不忍心骂他了。“你手怎么这么冰?先喝点汤再说吧。”
黄濑惊奇地瞪大眼睛看着青峰从保温瓶里舀汤。虽然只是便利店卖的速食汤料冲的最简单的味噌汤,黄濑还是感动得一塌糊涂。“这是小青峰做的吗……好感动!”
“喂,就是冲水煮一下而已……”
“可是还是很感动嘛!”黄濑用嘴吹了吹热汤,小心喝了一口,“谢谢!”
“赶紧喝,喝完了下去吃饭。”
“小青峰你一直等我到现在啊?”
“别说话,快点喝!”
“嗯!”黄濑捧着热气腾腾的碗,笑得弯起眼睛,“好暖和呀。”
黄濑把汤喝完了,放下碗,青峰看见他嘴边沾了一圈儿汤渍,实在滑稽,不禁哈哈笑了两声。
“小青峰你笑什么啊?”黄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不解。
以前青峰拿不准黄濑有时候傻乎乎的是真缺心眼还是装的,现在他觉得应该是真的,至少在他面前是。

(此处删节)

黄濑穿好衣服回头来拽他:“怎么还躺着啊小青峰,快起来啦!”
走到街上,这个点好多店都打烊了,转了一圈只发现还有一家很小的定食屋开着。挡不住春寒料峭,也没什么可挑拣的了,他们只能赶紧掀开门帘走进去,在角落里的位置坐了,叫了两份饭吃着,才感觉胃里暖了起来。
青峰对黄濑说:“我不是跟你说过别去做试驾吗,为什么还去。”
黄濑愣了一下,说:“你还记着呀。”
“不是只需要拍照片就好了吗,干嘛还去做这种危险的兼职?”
“这次真的只是意外而已。”黄濑说,“何况轻松的兼职也不是每天都有,跑现场的酬劳要高多了啊。”
“你这么需要钱吗?”
“除了学费和生活费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开销,小青峰平时有高额补贴,当然是不需要打工了。”
“我知道了。但是试驾这种兼职以后还是不要去了,你连驾照都还没考吧。”
“又不上路,只是在活动场地啊。”
“像今天这种情况不是也很危险?总之你答应我不许再去。”
“好啦,我答应你就是了。”黄濑半开玩笑地说,“小青峰你控制欲太强了啦。”
“你要是觉得缺钱,大不了我也出去打份工好了。”
“诶——?”
“怎么?”
“总觉得乖乖工作什么的,对小青峰来说应该很难吧。你确定你不会被炒鱿鱼?”
“走着瞧吧你。”
在不远处的位子,两个上班族模样的家伙一边喝着酒一边发着关于上司的牢骚。庸碌、颓废、酩酊大醉。青峰实在很难想象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变成这样。
“我现在啊,要攒钱,暑假的时候去神奈川。小青峰,到时候你也跟我一起回去吧?”
青峰没精打采地看他:“你去年不是回过了吗。”
“我每年都要去啊。我觉得那里的海特别美。而且要是不回去的话,下回见面前辈们又要说我了。”
“明明都毕业这么久了,还怕前辈啊。”
“这不叫怕。”
看着黄濑一脸期待的样子,青峰也只能说:“好吧。”
他看见黄濑额前的头发大概是被风的,有些乱了,就伸手过去理,黄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还躲了一下。
“你躲什么?”青峰问。
“噫——这样子好恶心哦。”黄濑假装嫌弃地说。
“就是要恶心你。”青峰说着就拽住黄濑的头发,拽得黄濑嗷嗷喊起疼来。
黄濑的头发因为刚刚被汗湿过,又在风里被吹干,摸在手里冷得像水。青峰帮他把那些头发理到额角。
这回黄濑不躲了,由他摆弄。
“你看什么。”青峰说,“快吃饭啊。”

在那不久之后,青峰果真去找了一份兼职。至于他为什么会有空闲去打工,那就要从体校学生的大规模罢课说起了。
新学年开学后不久,学校就爆出丑闻,空手道部的一名女生声称教练多次以比赛资格为要挟对其进行骚扰和侵犯。虽然当事双方已经被带走接受调查,事件的真实情况还没有水落石出,但这件事却将体校生长期以来对学校和选拔体制的不满引发了出来。由于决定参赛资格的权力是由教练员掌握,而一部分教练员确实存在打压学生选手的现象,因此很多年轻选手为了能在最佳年龄参加比赛出成绩会选择屈从,这也是几乎众所周知的秘密了。
这一次的事件就像导火索,许多认为自己遭受过不公待遇的学生都发出抗议,要求严厉制裁违背体育道德的败类,彻底净化校园训练环境。首先是从空手道部开始,随后很快蔓延到全校范围,学生们整天在教学楼前面集会演讲,誓将罢课、罢练、罢赛进行到底。
罢课刚开始的几天,青峰还被教练留在办公室里补课,倒不是因为他多求上进,而是他觉得楼下那群人做的事更无聊,还不如坐在这里轻松。青峰只是在这摆个样子,老师们却难得看见一个学生这时候还肯看书学习,简直喜出望外,对他和气得不得了。
某天青峰趴在桌上写试卷,办公室里有两个老师趴在窗台上看楼下的热闹,边看边吐槽。
“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还这么热血啊,我上次看到这样的景象都是三十年前的事啦。”
“有什么用啊,过几年他们就知道自己做的事有多幼稚了。”
“是啊,全校那么多人,也不是谁都有机会的。”
“体校的学生,又不爱念书,精力又旺盛,成天闲的呗。傻不傻。”
“嘿,这就是青春呐。”
“其实谁知道那个女学生是不是自愿的呢?说不定是办完事还拿不到参赛资格,反咬一口。”
“嗯,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这些学生比我们那会放得开多啦,为了达到目的做什么都可以。”
“呵呵。”
尽管不是他们口中议论的对象,这些话听在青峰的耳朵里也还是刺耳得很。不过多亏了他的忍耐,这份乱写的卷子在老师那里得到了及格分,大约是对他不跟楼下那群傻子同流合污的奖励。

补考完毕,上课和训练又没恢复,青峰就想到了打工的事。刚好那天他在平时经常光顾的便利店看见招工信息,就去应聘了。又高又壮的体力工作者,无疑是最受便利店老板欢迎的员工了,青峰非常顺利地就拿到了这份兼职,而且店长看过他的简历以后得知他是体校篮球队的,更是心花怒放,原来这店长也是个篮球迷。
青峰把补考和兼职的事跟黄濑说了,黄濑也感慨他“真是走了狗屎运”。
这天青峰正坐在收银台后面翻着店里的杂志——这也是店长给他的福利,自动门开了,一条人影走进来,见他没反应就说:“你们店服务态度也太差了吧?”
青峰在杂志后面瞥了一眼,懒懒说道:“欢迎光临。”
一只手伸过来抽走他手上的杂志。“居然对客人爱理不理的,我去跟店长投诉你哦!”
青峰这才正眼看对方。“上班时间谢绝熟人聊天。”
“我是来买东西的,才不是来聊天的!”
只见黄濑气呼呼地站在他面前,不过那模样一看就是假的,反而更像打情骂俏。
青峰只好忍着笑说:“你今天怎么有空过来啊。”
“不好意思,不聊天,只买东西。”
一起打工的同事从仓库走了出来,开始整理货架,青峰也就不好说什么了,坐在那看黄濑在店里转悠。
黄濑逛了一圈拿了几瓶水,来到收银台前笑着问青峰:“小哥,我还想买点东西,你给推荐一下呗?”
青峰悠哉地说:“什么东西啊。”
黄濑往边上的货架一指:“你试过不,哪几种好用?”
青峰看了看那个放安全套的货架,心里大骂你小子来玩我是吧?他也明知故问:“你是自己用呢还是给别人用呢。”
黄濑拿眼瞪他,说:“当然是自己用了!”
“那就水果味好了啊。嘛,巧克力味应该也挺适合你的。”
黄濑抄起杂志摔向青峰,青峰一把接住了,他又不能明着反击,只得压低声音说:“你别得意啊,看我晚上怎么收拾你。”
“哎呀,我忘带钱包了。”黄濑佯装没听到他说话,“这钱我能先欠着不?要不你帮我付了。”
从店里出来,黄濑回头朝青峰吐舌头,青峰看着他走向街对面的球场,那里有好几个人在等着。请了别人喝水还只能看着别人打球,这事让青峰别提多憋火了。

夜色降临,和晚班的同事交接之后青峰走出员工休息室,黄濑还在店门外跟貌似是同学的女生说话,看见他出来就跟对方道了别。青峰把手上两个购物袋递了一个给黄濑,袋子里是这天没卖完降价处理的新鲜蔬菜,两人像平常一样不说话在路上走着。
回到公寓,一进门青峰就把手上的瓜果扔一边,报复似地把黄濑推在门上,抱住他在他露出领口外的脖子上一阵嘬。
黄濑被痒痒得直笑,说:“不行啦好痒啊小青峰,饿了我们做饭吃,你别啃我脖子啊。”
黄濑仿佛有种与生俱来的天真气质,有时候诱惑人又不自知,反而让想耍流氓的人自讨没趣了。
青峰只能悻悻地放开他。“菜搁哪儿啊。”
“留一些今天吃,剩下就放冰箱好啦!”
黄濑在无烟灶上架锅点火,青峰就在边上洗菜。
“我跟你说啊,今天可搞笑了。”黄濑在那说着学校里的趣事,“上建模课的时候,有个家伙被点到上去演示3D模型作业,你猜怎么着?”
“怎么了。”
“他居然开了自己设计的裸女模型,还能换内衣的耶,我们都笑疯了,哈哈哈!”
“那你也设计个给我解解闷吧。”
“想什么呢你!”
黄濑拿脚踹他,青峰说:“你现在胆肥了啊,没忘了我说过晚上要收拾你呢吧?”
“我当然记得啦。小青峰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在我家横行霸道呢。”
这话说得青峰又把持不住,两只洗菜的手都不擦干就冲上去扒黄濑的衣服:“我这会就把你给办踏实了!”
黄濑急得直跳脚:“衣服,我衣服啊!弄脏我衣服我跟你拼了!”
两个人正扭作一团,忽然听见外面传来了警报声,黄濑连忙推开青峰的脸,说:“糟了糟了,今天有防火演习的,我都给忘了!”
青峰又被晾到一边,黄濑在忙着关火撤锅。
“烦不烦啊!都什么时候了,搞什么演习……”
黄濑拖着他往玄关走:“快点快点,五分钟以内要下楼的!”
跑到楼下之后,陆陆续续社区里的人都聚集到了空地上,有的人裹着浴巾就跑下来了,相比之下他们还算走运的。
“你看,还好没让你得手,要不然可怎么办?”黄濑偷偷地对青峰说。
“搞不好会直接吓软啊。”青峰也偷偷地回他。
“多亏我奋力抵抗吧?”
“这是情趣吗?”
演习里大家都是一副很认真的样子,他们却讲着不正经的话,所以只能非常小声地咬耳朵。青峰抓过黄濑的手放进自己口袋里,黄濑摸到口袋里的东西就给了青峰一肘子。
“你猜这是水果味的还是巧克力味的。”青峰说。
黄濑隔着裤子狠掐青峰的大腿。
青峰看看他,说:“要笑就笑吧,别憋着了。”
两个人就嘻嘻哈哈地一块儿笑起来,可是又不能放声大笑,还是很辛苦地憋着。青峰干脆脱下外套把两个人的脑袋都罩住,躲在这临时搭建的小小的避难所里,他们终于肆无忌惮地笑出声来。
“嘘——不能太大声了。”黄濑说。
他们又停止了笑,静静的,仿佛周围的人都消失了。
青峰拧过黄濑的下巴,抚摸着他的嘴唇,然后凑近前去。在呼吸交错的一瞬间,黄濑轻声问了一句:“在这行吗?”
“有什么不行?”青峰说,“又没有人看。”

第二天是个晴天,一大早窗台上就爬满了星星点点的光斑,亮晃晃的,终于有点春日暖阳的感觉了。
青峰醒时发现黄濑像个树袋熊一样紧紧抱着他,睡得嘴角都流出口水。明明一张这么好看的脸,睡相却蠢得要死。两具光溜溜的身体贴在一起,暖得发烫。
终于黄濑也醒了,打了个哈欠,软糯糯地说道:“小青峰你好挤啊。”
青峰低头看看,可不是吗,他睡觉的时候把四肢摊开点儿,整张床就被他占了。
“今天怎么醒这么早啊,明明小青峰是最能睡的啊。”
“你也蛮精神的嘛。”
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哪个部位,黄濑也不甘落后地把手往青峰下身伸去,伸到一半被截住,反而被青峰伸手到腿间摸了一把。青峰用指尖轻抚着黄濑大腿根那些液体凝固结成的硬膜,黄濑被他摸得脸都红了,说:“你让开一下我要去洗澡。”
青峰咕哝了一声这么早起干什么,黄濑把他横在自己身上的腿搬开,抱怨他的腿太重了,他直接用被子蒙住头翻个身继续睡,不一会就听到浴室里传来水声。
睡不着,青峰爬起来走到浴室,浴室门没锁一推就开了。
黄濑正坐在小板凳上搓澡,见他进来就说:“小青峰你也洗个澡啦。”
青峰“嗯”了一声,到盥洗台前面洗漱。
黄濑看着他赤裸的背部,说:“你是不是又长高了啊?”
“不知道啊。好久没量了。”
“肯定是的了,而且绝对也变重了。”黄濑嘀咕道。
青峰吐掉嘴里的泡沫,说:“你今天不出去啊?”
“今天是周六诶。”
“哦,我忘了。”
“你也放假吗?”
“我轮休。”
“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觉得好累啊……”
黄濑把手扭到身后搓背,青峰走过去拿过刷子帮他刷。
“你们还没有恢复训练啊?”黄濑问。
“没有。”
“那今年的大学联赛呢?”
“不知道。还有些人在闹罢赛。”
“那些闹罢赛闹得最凶的都不是本来可以上场比赛的家伙吧。”
青峰不答,表示默认。
“抱歉啊,好像说到让人不愉快的事了。”
“没关系。”
后来换了黄濑给青峰刷背,青峰问他:“你家里有好多手工巧克力啊。”
黄濑扑哧笑起来说:“都是情人节的时候别人送的。”
“哦……”青峰想了一下,情人节那阵子他们刚好在闹别扭,连话都没说。“女孩子啊。”
“是啊,而且都不能不收。有些味道真的很……”
“该不会是想毒杀吧。”
“哈哈哈。如果让她们知道我跟你在一起,说不定真的会。”
“所以说以后不准收了。”
洗完澡从浴室出来,趁着难得的艳阳天,他们把被子搬到阳台护栏上挂着晒。太阳把整个人都烘得暖洋洋的,黄濑趴在被子上拿掸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掸着,惬意得好像又要睡着了。青峰坐在客厅里看着这副画面,那一刻他突然觉得如果这辈子能这样过下去,或许也不错。

周日的下午轮到青峰当班,他来到店里,迎面就被店长非常热情地拦住了。店长告诉他,他们店要跟隔壁的奶茶店进行一场关乎荣誉的篮球大战。后来他才知道其实店长跟奶茶店老板是学生时期的宿敌,而现在他们争的不过是店门口放促销宣传板的一小块地而已。
为了不被炒鱿鱼,青峰只好被抓去比赛了。双方阵营都惨不忍睹,店长的啤酒肚裹着他最支持的球队的队服,看上去像出门晨练的老大爷的背心,而另一个长得像麻杆的店员直接就是穿着老大爷的背心。奶茶店老板倒是状如美式橄榄球队员,但他的两个手下全是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青峰简直要后悔自己来了这个店里打工了。
比赛从头到尾都是一边倒的局面,不过这并不能让青峰感到多光荣。因为店长一直在对他吼:“青峰!传球给我!”
黄濑到店里找青峰的时候刚好看见了这场比赛,他笑得快直不起腰来了。
好在麻杆一拿到球就传给了店长,店长转身,起跳,投篮!——球砸在篮板上直接飞了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围观的人都乐开了花。
尽管最后便利店赢了比赛,青峰得到的却是店长这样的通知:“青峰!你这个月的奖金!没有了!”
众人散去之后黄濑跑过来安慰青峰,说是安慰,可他的笑怎么也止不住:“哈哈哈,小青峰你好惨啊,明明是你拿分最多,为什么奖金还被扣了啊,真是太可怜啦,哈哈哈!”
“气死我了!”青峰从地上跳起来,揪住黄濑,“赶紧过来让我打爆!”
“喂,我怎么了啊?”
直到太阳落山,他们才停止了这场莫名其妙开始的斗牛,两个人也不嫌脏,就这么四仰八叉地躺倒在地,黄濑还在那笑个不停。
“你还笑什么笑啊!”青峰说。
“没有啊……”黄濑终于停止了笑,“小青峰你已经打过一场比赛了诶,居然体力还这么充沛啊。”
“靠,别把那叫做比赛。”
“别这样嘛,只要玩得高兴就好了啊。”
后来到了月末发薪水的时候,青峰的奖金还是一分不少地拿到了,甚至还更多了些。这是后话了。
对青峰来说,这段日子是他跟黄濑在一起最快乐、最没有烦恼的时候。

黄濑生日的那天,被一帮队友撺掇着请大家吃饭,他叫青峰也一起来,青峰觉得自己混在里面像外人,就说不去了。到晚上九点多的时候,青峰又接到黄濑的电话,黄濑说他们要K歌通宵,有些人也叫了朋友来,他怕青峰一人在家寂寞,不如过来一起玩。
青峰本来也不喜欢这样的活动,想说还是算了,但是黄濑说:“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啊,小青峰你一直拒绝,我会伤心的。”他没办法,只好去了。
走进包厢,里面热火朝天,黄濑正唱得起劲,看见青峰推门进来就招呼道:“小青峰你来啦!”
本来包厢里人进进出出多他一个也没谁知道,黄濑对着话筒一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跑到青峰身上去了,有几个认得他的嚷嚷起来叫他唱歌,说今天凡是到场的必须献唱一首。
青峰哪见过这阵仗,他说自己不会唱,那些人还不依不饶,他就有些恼了,还是黄濑先看出了不对,连忙挥挥手说:“算啦算啦,他真的不会唱,你们别逼他了。”
青峰往角落里一坐,周遭就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方圆一米之内没人敢接近他,最后也只有黄濑坐到他边上。黄濑说了些什么,音响声音太大听不清,青峰就大声问了一句:“你说什么啊?”
黄濑也大着嗓门说:“干嘛板着张脸啊!”
青峰告诉他:“我生下来就长这样!”
黄濑就笑了,说:“来都来了,开心一点呗。你会唱什么歌?我帮你去点。”
青峰说:“我不会唱歌。”
黄濑说:“我们一起唱好不好?你别不好意思嘛。”
青峰还是说:“我不会唱。”
两个人不厌其烦地车轱辘,这时候几个女孩子围过来了,当然是冲着黄濑来的,这个说:“黄濑君,下一首歌是你点的啦~”那个说:“我点了一首对唱的歌,我们一起唱吧黄濑君?”
黄濑也不好推辞,就又接过了麦。青峰听着他唱歌,看他被女孩子们簇拥着,反倒不像刚来的时候那么暴躁了。黄濑理所应当是会被异性瞩目和追逐的类型,也同样理所应当是不会被一段固定恋情所束缚的人,这是由自然选择控制之下的人类的生物本能所决定的。鲜亮的外表谁不喜欢?
唱了两首歌,黄濑又坐回来休息,青峰问:“你不唱了?”
黄濑喝着水,说:“嗓子累了。”
现在是两个女孩子在唱一首甜歌,娇嗲的嗓音听多了有点起腻。
青峰说:“累了就回去吧。”
“啊?不太好吧……”
“怎么。”
“今天是我生日,我总不能自己先开溜啊。”
“又怎样,反正人够多。”
不等黄濑拿主意,青峰就抓起他的胳膊说:“走吧!”有多嘴的人问黄濑去哪,青峰就回:“到外面说点事!”旁人看他一脸凶相也就没胆去拦。

很难得黄濑今天没有对聚会恋恋不舍,跟青峰回了家。黄濑在路上问青峰:“你是不是讨厌聚会啊?”
青峰也很难得地认真想了一下,答道:“如果是吃饭就不讨厌。”
黄濑哈哈笑着说:“小青峰你太逗了。”
(此处删节)
用手和嘴折腾了大半宿,两个人才总算偃旗息鼓。黄濑困得躺在地板上就睡了过去,青峰给他盖上衣服,在隐隐的黑暗中看着他睡着之后疲惫而安静的脸。
青峰想,自己实在是应该得意的。就算黄濑是只流连花丛的蝴蝶,最后还不是落在他的手心里。

时间很快到了暑假,当黄濑兴致勃勃地跟青峰提起前往神奈川的计划时,青峰才想起还有这么回事。收拾着行李,青峰发现自己原来已经不知不觉把黄濑的公寓当成了自己的家,牙刷毛巾、碗筷杯盘、内衣内裤,一应俱全,他跟黄濑轮流付房租,一起买菜做饭,连衣服也可以换了穿,俨然与同居人无异了。
黄濑虽然看上去温顺随和,骨子里却是个极其挑剔的人,也十分重视个人隐私,就像他自己说的,之前从不会带人回家过夜。而这样的一个人,竟肯留另一个人在家里长住,青峰可以体会到他在黄濑眼中确实是与众不同的。
到达神奈川那天晚上,他们先到预定好的民宿入住,放下行李黄濑就拉着青峰出去压马路。黄濑说以前他们暑假训练的地方就在附近想去看看,不过到了目的地,训练场自然早已关门休息了。
青峰懒病又犯,说要回去泡澡睡觉,黄濑说还早呢,然后就要拉他去海边。青峰说这么晚又看不到什么,黄濑说才不是,晚上才更好看呢。
青峰跟着黄濑横过马路,在灌木林中穿行了不久,就有一片空旷无人的海滩豁然出现在眼前,这天晚上天气正好,星光映照着海面,美得令人目眩。
“你看,是不是很漂亮?”黄濑像个小孩一样雀跃,他跑到沙滩上,回头喊青峰,“我们以前经常在这里捉海蟹、捡海带,有时候还会有海星哦!”他蹬掉木屐,赤脚踩在沙子上,“小青峰你也把鞋脱了吧!在这里踩出的脚印会发光哦!”
青峰将信将疑地走过去。
“看着哈。”黄濑说着在沙滩上踩出一个脚印,只见脚印发出磷光,像火焰一般,接着很快就消失了。
“是夜光虫吗?”青峰也脱掉木屐,试着踩了一脚。
“是啊!很少见吧?我只在这里见过。”黄濑在青峰的脚印边上又踩出一个,“我们以前晚上训练,结束了经常跑到这里玩儿,那时候比现在还亮呢!可有意思了。”
青峰往前走几步,发光的脚印就跟在他身后明明灭灭,像拖了一条流星的尾巴。
“小青峰,你在前面走,我跟在你后面追你的脚印好不好?”黄濑跑上来跟在他身后,一步一步踩着他的脚印走。
“走去哪?”青峰说。
“你去哪我就去哪。”黄濑笑着,“别站着,快走啊。”
青峰伸出手:“拉着。”
黄濑就拉住他的手,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在沙滩上踩出一串发亮的脚印,一直沿着海岸延伸。

第二天,他们租了一条小渔船,出海钓鱼。掌舵的船主是位年纪不小但人还很精神的欧吉桑,说话风趣,一路上在说自己年轻时如何称霸一方水域,多么厉害。
“看见停在那边的船没有?”他用手朝前方一指,“我那时候可以一口气从船底下这一头游到那一头,不带换气的。”
“骗人!”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那排停在海港的渔船,一艘挨着一艘,并起来少说也有百多米长。
“哈哈哈,不怪你们不信。一般人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敢做。自打我老了,这本事就失传喽!”
青峰听了,站起来说:“好啊,那我试试。”
黄濑大惊:“你疯啦?一口气游一百多米?你以为你是超人呀?”
“别拿自己的小命开玩笑啊,年轻人。”欧吉桑也说。
“我要是做到了呢?”青峰问。
欧吉桑眯起眼睛。“那今天的船租就免了。”
“好啊!小青峰加油!”黄濑立刻改口了。
小船载着他们到了海港,青峰脱掉上身的T恤跳下水。黄濑有些担心地说:“你别勉强啊?”
“少废话。”青峰说完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下去。
屏着呼吸在船底下窜了不知多少米,只觉得氧气越来越少,尽头却仍看不见在何方,青峰心想那老头如果没吹牛倒确实是有两把刷子的。就在嘴里的气快用完之际,头顶晃过一丝光线,像是太阳光,青峰以为到头了,就把脑袋往上一冒,结果狠狠一头撞在了船底上。那船龙骨有多硬啊,这一下把他撞得眼冒金星,喝了好几口水,差点没厥过去。然而求生本能促使他憋紧最后一口气,拼尽全力往前又游了十几米,终于从另一边挣扎出水,重见天日。他抓住船边的缆绳,大口吸气。
“小青峰!”黄濑在船上叫他,“你……没事吧?你吓死我了!”
青峰缓过了气来,慢慢地游过去,扒住船舷,说:“吓什么?”
“你呆在下面好久啊!我以为……”
“笨。”
虽然刚刚的确在鬼门关走了一遭,但是青峰不准备把实情说出来。既夸下海口,当然要逞强到底了。
“还不赖嘛。”欧吉桑施施然地坐在船尾说,“今天就让你们免费搭船了。”
“嘿嘿。”青峰对黄濑伸手,“愣着干嘛?拉我上去。”
“哦……”
黄濑拉住青峰的手,还没使力,青峰就故意往下一沉。
“哇啊!”黄濑毫无准备,身体失去平衡,哗啦掉进海里。
青峰在水里边抓住黄濑,黄濑张口想说什么,嘴里呼噜噜冒出一堆气泡,青峰就乐了,实在太好玩。黄濑猛地发现自己还在水里,赶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气泡逃掉,这样一来反而更惹得青峰想捉弄他。
今天海水的能见度特别好,澄清得没有一点杂质,明亮的日光一直照到海底白色的细沙上,银色的鱼群在脚底下游来游去,一抬头就能看见太阳浮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四周都是宝石般纯净的蓝色,那是大海的颜色,就仿佛童话里的世界。
青峰拽开黄濑的手,黄濑鼓着腮帮子瞪着他,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生气。他用手去挤黄濑的脸颊,想把他嘴里的气挤掉,黄濑死命地想往水面上挣,青峰毫不费劲地把他拖回来,一下子堵上他的嘴。
黄濑顿时就乖乖地不动弹了。气泡从两人嘴唇之间的缝隙一个一个地逸出来,一个一个地上升,升得越高就越大,升到水面咕咚一声撑破。
青峰在这时想起黄濑对他说过这里的海很美。谁说不是呢?

晚上洗完了澡回到房间,黄濑帮青峰吹头发的时候说:“小青峰你头上有个包。”
青峰正趴在榻榻米上看电视里转播的球赛,想也不想就说:“哪来的包啊。”
黄濑用手按下去说:“这不是吗?”
“我擦!疼!!”青峰大叫甩开头。
黄濑问:“好像挺严重的啊?怎么回事啊?”
“谁知道啊。”青峰搪塞着,“别吵了,看电视呢。”
“你自己什么时候脑袋磕出这么大个包自己不知道啊。”黄濑说着,用手去揉,“我给你揉揉啊。”
“咝——!别碰!”青峰打开黄濑的手。
“唉,还好,反正就算多磕几下,对小青峰的脑容量也不会有影响。”
“你说什么!”
不待他发怒,黄濑就径自出了房间,过不多会又回来了,手上拿了一小盒药。
“出门忘带啦,多亏店家那里有药,我帮你抹点。”黄濑走过来说。
青峰总感觉头上的包暴露了他牛皮险些吹破的事实,只在那说:“又没什么事,不用了!”
黄濑把他的肩膀往下压,说:“乖一点啦!”
抹完了药,黄濑抱着青峰的脑袋说:“小青峰你头上好香啊,哈哈!”
青峰一闻,头上果然飘来阵阵奇香,也不知道这个店家的药里掺了什么花粉花瓣。
“还有海的味道。”黄濑说。
“那是盐味儿。”青峰纠正他。
这时黄濑的手机响了,黄濑跑去接电话,只听他兴奋地说:“前辈!……是啊,我一来就给你发信息了嘛,你没收到吗?……对啊对啊,我一个暑假都在这里!……诶,真的吗?那我一定到啊!……啊?等一下,不要嘛!……”
黄濑在他高中那些前辈面前好像特别的软,软得像能捏出水,青峰觉得这应该不是自己的错觉,起码黄濑就不会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
黄濑讲完电话回来,跟青峰并排趴着,说:“小青峰,过两天是我们高中社团前辈的婚礼,之后还有聚会,要不你也跟我一起去吧?”
“算了吧,”青峰说,“你不怕我过去冷场啊。”
“怎么会咧?”
“怎么不会啊。而且去手下败将的聚会凑热闹什么的,我也很尴尬诶。”
“……小青峰你很欠扁诶!你会不会好好说话啊?”
“抱歉啊我说话就是这样。”
比起生气,黄濑的话更像是恋人之间小小的埋怨,而青峰向来也说不出什么好话,更何况他像从前那样说话惯了,改又改不过来,索性也就不改了。
黄濑赌气似的,一把抢过遥控,关了电视说:“我要睡觉了。”
青峰一把抢回来,打开:“我还没看完呢。”
黄濑又抢过来关掉:“看什么看,只准看我。”
青峰也不甘示弱地再抢回来一次,开:“你有什么好看的。”
关:“那也比你好看。”
开:“顶个屁用。”
两个人斗嘴半天,僵持不下,黄濑急得推了青峰一把,青峰更大力地推回去,黄濑扑上去坐在他身上,他一个翻身就把黄濑压在下面,黄濑也学他的样子,两腿绞住他的腰,手肘锁住他的咽喉,一翻身重新占据上风。扭打之中遥控早就不知被扔到哪去了。
“嘿嘿,怎么样?”黄濑汗都出来了,还不忘得瑟一下。
“什么怎么样啊。”青峰不以为然,“你自己看看你喘成什么样?”
“那就让我先休息一下。”黄濑把脸贴在他的胸口,“谁让小青峰这么差劲啊。”
青峰不吃这套,一口气将黄濑掀下去,这一掀可是来真的,黄濑仰面摔在铺盖上,给摔得七荤八素。
“这下你可老实了吧。”青峰坐起来抖了抖衣服。
黄濑躺在那里一点动静都没有,双眼紧闭。
青峰不放心地伸头过去看看:“喂,没事吧?”
黄濑还是一动不动地躺着。
青峰心想不会吧,我出手又不是很重。他又凑近了点,轻轻拍了拍黄濑的脸:“喂,黄濑?黄……”
黄濑突然睁开眼睛,一脚把他绊倒,再次死死地扑在他身上,嘴里叫道:“小青峰你太可恶啦!我被你摔得很痛诶!”
这回倒是换青峰不动了,他眼睛把黄濑从头到脚看个遍,说:“你这是什么意思?”
黄濑低头看自己身上,经过一番激烈的打滚肉搏,他浴衣的前襟松开了,下摆也大敞着,上下齐走光。
“连打架都打得这么香艳啊。”青峰一本正经地点评道。
“怎么了?又不是没看过!”
正在这当口,黄濑的手机又响了,他起身想去接,青峰一手抓住他浴衣带子说:“去哪?”
“去接电话啊!”黄濑说完,看青峰还抓着他,又催道,“快放手啦!”
青峰正不爽这不知道谁打来的电话,就说:“那得看你有没有本事让我放手了。”
“别闹了……”黄濑打又不是,骂又不是,只能好言相劝,“你先让我接了电话,好不好?”
“不好。”
黄濑只能自己挣脱,这一挣,他衣带的结就散掉了,衣服也滑了下来,像个剥开叶的粽子。浴衣的腰带被青峰抓在手里,黄濑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赶紧去接电话,然而当他将手机抓在手里的一瞬间,那电话铃声倒像是很识趣似的,戛然而止。
“……都怪你啦,小青峰!”
黄濑低头还没来得及看清手机上的未接来电提示,青峰已经蹲在他面前,用手抬起他的下巴。
“就你这样,说不是在色诱我都没人信啊。”

这样轻松闲适的日子又过了几天,在某一日的早晨,青峰醒来的时候看见黄濑已经起了床,穿了一身正装,在镜子前面打领带。
“你要去哪儿?”他问。
黄濑看他醒了,笑着说道:“去参加前辈的婚礼啊,我不是跟小青峰说过了嘛!”
“哦。”青峰抓着头皮说,“这么早啊。”
“不早了,都十点了!”黄濑打好了领带,过来坐在青峰旁边,“小青峰你真的不跟我一起去吗?”
“不去。”
“可是,那你一个人做什么啊?”
“我不会没事做的。”
“对不起啊,我会早点回来的。”黄濑说着,在青峰的嘴唇上轻轻吻了一下,说了句回见,然后就离开了。
说是不会没事做,等真的只剩下自己一个人,青峰又觉得无聊了。人生地不熟的,他也懒得一人出去逛,就窝在房间里看电视里录播的比赛看了一天。
到了晚上很晚,手机上终于有了黄濑的来电,青峰接起电话就嚷:“黄濑你小子!都几点了!”
电话那头传来黄濑口齿不清的声音:“小……青峰……你睡了……吗……”
这边青峰还没弄清楚什么状况,那边黄濑的电话就被别人抢去了:“你好,你是跟黄濑君住同一家民宿吧?他喝醉了,方便的话能请你出来帮忙接他一下吗?我们一会就到门口,麻烦了。”
来到小院门外面等了不多时,一辆车开来停下,车上下来几个人,往这边很慢地移动。青峰走近前一看,果然黄濑醉得连站都站不稳了,两个后辈模样的家伙架着他,走在前面的人青峰倒还认得,是海常当年的队长笠松。
“黄濑!”青峰朝黄濑耳朵边吼,黄濑估计是喝蒙了,没理他。
“你这个臭小子,还跟以前一样没礼貌啊……看见前辈连叫都不叫吗?!”笠松看样子也喝了不少,眼睛都红了,不过好歹意识还是清醒的。“喂!黄濑!给我起来!到了!”
队长的训斥简直比集合哨声还管用,黄濑条件反射地醒转了些许。“哇啊——前辈!”黄濑扑过去抱住笠松,“呜呜呜,不要丢下我啊前辈,我还有很多话……嗝!没对你说呢……”
“走开走开!别把口水弄到我的西装上!”笠松把黄濑推过去,青峰接住了。“麻烦你送这家伙回房间啊。要是他太难受最好给喂点醒酒的药。”
青峰架着黄濑回房间。醉酒的人比平时背起来重多了,青峰感觉自己就像背着一坨烂泥,一路上黄濑嘴里还在絮絮叨叨着:“不行啦,真的不能喝了,前辈……”
店老板过来帮青峰一起扶着黄濑,把他扶到走廊尽头的盥洗室里,黄濑哇的一声就吐了,老板见状就好心地说马上去准备热水和醒酒药过来。黄濑扒着水槽吐了半天,几乎把胃里的东西全吐了,最后只能干呕,青峰看了都替他难受。黄濑吐完之后全身没力,背在不停打颤,青峰把他抱在怀里,用手顺着他的背。
用热水漱过口并且喝下醒酒药之后,黄濑看上去稍微恢复了一点,青峰又架着他回到房间里,黄濑一进屋就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青峰本来心中有十分不快,因为他从来没见黄濑喝得这么醉过,而且还在那些前辈们面前一副任人摆布的样子,叫人看了心理不平衡。然而喝成这样的黄濑又憔悴得让青峰狠不下心去,最终还是把他搬到铺上,给他换了衣服,盖上薄被,用毛巾胡乱抹了把脸。
黄濑晕晕乎乎的,不时还嘟哝:“我真的不会喝啦……呃——胃好难过……”说着还在铺上翻来翻去。
青峰忍无可忍地揪住他的衣襟吼:“你给我搞清楚点啊!现在是我在照顾你丫!”
“小青峰……”黄濑可算说对了一句。
青峰箍住他的头,对着他的嘴就亲下去。
黄濑却又无意识地挣扭起来:“唔……好闷啊……透不过气了……”
青峰只得放开了对方。他走过去打开露台上的帘子,又回来在旁边的铺上躺下。他们就这样一个醉着一个醒着,各自过了一夜。

原本非常能睡的青峰这回几乎失眠了整个后半夜,直到天边微亮才朦朦胧胧地睡了过去,而黄濑则是因为宿醉,两个人都是到了第二天下午才醒来。
“呜……头好晕……”黄濑坐起来,抱着头。
“喝成那样,当然晕了。”
“有什么办法啊……大家都在互相灌,根本躲不掉嘛。”
“你要不要去洗个澡?”
“对哦……哎,我身上的衣服是小青峰帮我换的?”
“你喝醉以后的事都不记得了吗?”
“是啊……”
“……算了你快去洗吧。”
黄濑去洗澡的时候青峰就在这家民宿的院子里散步,奇怪的是平时经常有人散步的庭院今天却冷清得很,看不到一个人影,好像大家全都出去了。
青峰正纳闷,洗完澡换好浴衣的黄濑跑过来说:“小青峰我以为你去哪了呢,我们都睡糊涂了,差点错过重要节目啦!”
“什么啊。”青峰说。
“盂兰盆节的祭典啊!很热闹的,每年都有!”
难怪说人都去哪了,原来都在祭典上玩呢。虽然对祭典的兴趣不是很大,但青峰的肚子现在正呼唤食物,所以他也就跟着黄濑去了。他们先跑到一家口碑很好的拉面店各吃了一大碗拉面,外面刚好就是灯会和节日表演,两人围观了一会又去祭典上逛铺子凑热闹。
这时候天已经黑了,祭典上挂起了各式各样的灯笼。盂兰盆节最重要的就是灯笼,黄濑拽着青峰在做灯笼的铺子前面看。这家铺子的灯笼确实好看,灯笼面上画了凤尾、山茶、睡莲、鹊鸟、金鱼一类的图案,很是精致。
“请帮我拿那个!”黄濑对店主说。
青峰看黄濑选中的灯笼,上面绘着两尾锦鲤,烛火一跳动,这两条鱼也好像在水里游起来了一样。
“这个好吧?”黄濑提着灯笼问青峰。
“妈妈,你看那是不是一对啊?”一个小孩子的声音兀地响起。
青峰和黄濑都被吓了一跳,只见那小孩用手直直地指着他们俩的方向。正惊恐地思忖着现在的小孩都早熟成这样了吗,再仔细看看,原来小家伙指的是灯笼上面的鱼。
“嗯,是啊。”妈妈温柔地对孩子说。
他们互相看了看,一起笑了。
沿着河边有一条小道,据说走上去有座寺庙,可以让香客在河里放灯船。黄濑说想看灯船,他们就顺着小路走上去。黄濑一路上还保护着那灯笼,生怕里面的烛火被风吹熄了,结果那火光一晃一晃的,倒把山里夜行的飞虫都给引来了。
“哇,小青峰你看,这只蝴蝶好漂亮啊!”
“你傻的吗,蝴蝶是白天出来的,晚上出来的是蛾子。”
“啊……”黄濑似乎还不甘心,争辩道,“也许有蝴蝶晚上睡不着呢。”
“你仔细看啊!蛾子停在那翅膀是平放的,蝴蝶的翅膀是竖起来的。”
“诶?”黄濑惊讶地看着,“真的是诶!小青峰你真不愧是野生动物啊。”
“是你太没常识了吧。”
“可是,居然有这么漂亮的蛾子啊?完全想象不到呢。”
那只围着火光飞舞的蛾有着淡淡的翡翠色,翅膀张开有巴掌那么大,在夜里散发荧光,像舞娘的衣裙。
“因为是在晚上,所以很少有人看见的缘故吧。”
从河的上游慢慢漂来了一大片灯船,随着水流向下游漂去,成群结队几乎覆盖了整个河面。
“哇……好壮观啊。”黄濑停下看着河面。
青峰也停下来,他看着黄濑露在浴衣领子外面的后颈。“黄濑,以后别那么晚归还把自己喝那么醉了。”
“嗯?”黄濑反应过来,“小青峰是在说昨天的事吗?”
“你看你醉得什么都不知道了,就不怕有事吗?”
“怎么可能啦,我是跟前辈他们一起啊……”
“那也不行!”
突然拔高的音量,把青峰自己都震了一下。他承认他的语气是稍微过分了点,也不应该在这时候,起码等回去再说。但他想了一路,实在控制不了了。
“好的……我记得了,以后不会了。”黄濑说。
“回去吧。”青峰自己也觉得扫兴。
黄濑还在原地站着不动,青峰过去拉了他的手就走。黄濑被拽得一个踉跄,手里的灯笼撞到旁边的树上,里面的蜡烛倒了,烛油点燃了灯笼,起初是烧出一个洞,等黄濑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扑灭,整个灯笼都烧着了,最后轰地一声变成一个火球,一下把周围照得透亮。
青峰回头一看,黄濑还呆立着,手上还提着那变成火球的灯笼,赶紧冲过去从他手里夺下,扔到河里去。那团火在河里攒动了两下,熄灭了。
“你愣着干嘛啊?知不知道多危险?”青峰抓着黄濑的肩膀吼。
黄濑仍是呆立着,不回话。他看着被河水冲走的灯笼的残骸,脸色白得像纸。

刚回到房间,黄濑的手机就来了电话,他接完了说有急事要出去一趟。
青峰本来已是心情不佳,一听这话就更不爽了:我刚跟你说完别晚归你就要出去?
黄濑跟他解释,是昨天一起喝酒的一个前辈,聚会结束后又跟朋友喝了一晚上,今天发现有轻微酒精中毒的症状,被送到医院挂吊瓶去了。去探望的队友打电话通知,黄濑没接着,这时候才联系上,他觉得既然知道了那就得去看看。
“又不是你灌醉的,干嘛要去?”青峰问。
“毕竟是前辈啊,昨天也一起聚过的,大家都去了,只差我。”黄濑一边急匆匆地换衣服一边说。
青峰想起来了,睡到一半黄濑的手机确实来了电话,他嫌吵,拿起看都没看就关机了。
“什么?你怎么不跟我说啊?”黄濑也急了。
“我随手就关了,哪记得?”
“那我现在赶紧过去还来得及。”
“不去不行吗?这都什么时候了。你不怕回来没车啊?”
“我一定要去。”黄濑换好衣服,对青峰说,“对不起小青峰,就这次了,我不能不去,我会早点回来的,好吗?”
青峰没有坚持反对,他只是反问道:“你昨天也跟我说会早点回来,结果呢?”
黄濑无话可说,但他那种又可怜又无辜的样子又让人实在对他发不出火来。青峰只得也去拿自己的外衣:“算了,我跟你一起去吧。”
“诶?”
“放心,我不会露面的,我就在外面等你。”
赶到医院急诊科,黄濑去探望病人,青峰就在外面等着,等了好一会,他甚至都坐着睡了一觉,探视才总算结束了。此时末班车果然已经开走,青峰就说反正住的地方也不太远,走回去吧。
走在路上的时候,青峰突然说:“黄濑。”
黄濑应道:“嗯?”
青峰说:“也许这次我不应该跟你一起来神奈川。”
“你怎么了?”黄濑问,“是觉得这里不好?还是我做错了什么?”
“不是的。你来这里过暑假,是为了高中社团的队友吧?我在这里,你根本没办法两头顾,那何必还要让我一起来呢?”
“我是希望小青峰可以更多地融入我的生活圈子啊。可是小青峰你一点都不领情……”
“这种东西我不需要。”青峰不耐烦地打断他的话。
“为什么?”黄濑说着就停下了脚步,“我就想要多了解小青峰的生活,想见你身边的人,想跟你一起做很多事啊。”
“……那不一样。你知道我就是不会应付人的。难道你做任何事,都想让所有人满意吗?”
“这不对吗?……我很想念大家,可是我也不想跟小青峰分开这么久啊。”
“你哪边都不想放,就是哪边都不讨好。”
说完这句,两人就沉默了。青峰看形势不对,只能折返回来,拉起黄濑继续走。
他听见黄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啊,我就是哪边都不想放,就算不讨好我也认了。”
“别这么幼稚行不行。”
“你有资格说我吗。”

回到住处已是深夜,青峰开始收拾行李。
黄濑起初坐在旁边看着,问他:“你真的要回去吗?”
青峰回答:“是的。”
黄濑又问:“明天就走吗?”
青峰回答:“是的。”
“不可以不走吗?”
“不可以。”
“我哪里做得不好,你告诉我,我可以改啊。”
“你没有哪里做得不好。”
屋里的气氛一点点冷下去,只听见青峰窸窸窣窣整理东西的声响。他没去看黄濑,他看不得黄濑因为失望而失去了神采的眼睛,那会让他也很不好过。
直到房间的门被敲响。
“晚上好,打扰了。”是老板娘,她推开门,说道,“咦,二位在收拾行李吗?我正在通知投宿的客人们,明后天台风可能在邻近的城镇登陆,到时会对我们这里有影响,请谨慎出行。”
“好的……谢谢。”跟老板娘道过谢之后,黄濑打开电视,果然里面在报道台风的最新动向。他像抓到了救命稻草,连忙扑过去对青峰说道,“是真的,小青峰,你听到了没有?你看啊,明天有台风!”
青峰像没听到一样,黄濑就摇着他说:“小青峰,明天有台风,你不用整理东西了……你走不了的!”
青峰终于停了手。
“小青峰,你看见了没有……一定是连天都在帮我,”黄濑都快要语无伦次了,“你看,那天是下雪,现在是台风,所以,一定是连天都在帮我……帮我留住你。”
“别说傻话了。”
“这才不是傻话!”
青峰无言以对。他摊摊手,把行李箱推到一边。
“小青峰你……不走了?”
“你说这样子我还走得了吗?”
“太好了……太好了,小青峰。”黄濑高兴得一把抱住青峰,“你知不知道,我觉得我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离不开小青峰了。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会变得很糟糕啊……”

(此处删节)

呼啸的狂风一直持续到翌日。
青峰被吵得躺不住,就起了床去拉开帘子,只见露台上来不及搬进屋里的盆栽已经有几个掉下去了,泥土和残花还在庭院的地上躺着。
“黄濑。”青峰回头叫黄濑,才发现他叫的人原来根本不在屋内。“这家伙……上哪去了。”
矮桌上的茶盘底下压了一张便笺,青峰拿起来看看,上面是黄濑的留言:我出去一下就回来。行李我收起来了,小青峰不要到处乱跑哦。
仔细一找,果然行李连带箱子都不知被收到哪去了。
青峰真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他就算想走,也不会瞒着人溜走啊。
还好没多久,黄濑就回来了。“小青峰你起啦。”
“你去哪了。”青峰问他。
“我找老板和老板娘问了点事情,然后顺便出去买了早饭。”黄濑把带回的早饭放在桌上。
“你把行李放哪去了。”
“噢,”黄濑笑了笑,“我藏起来了啊。我怕小青峰趁我不在自己走掉。”
青峰无奈地坐下,打开早饭来吃。“都说了走不掉了。”
“可是我怕你改变主意嘛。”黄濑也坐下来,“而且,等台风过去了,你还不是要走。”
“这种天气你还跑出去买早饭?”
“因为小青峰说过那家店的早饭比较好吃啊。”
打开电视,里面还是铺天盖地的台风警报。
一整天呆在房间里,吃饱睡足没别的事做,也就是床上运动了。起因是黄濑责怪青峰把自己身上某些地方弄肿了还消不下去,害他都不敢去澡堂,每次都得等别人都洗完了才敢偷偷摸摸地进去洗,青峰问是什么地方,黄濑不说,青峰就扒他的衣服要看,一来二去又滚到了一起。
浑浑噩噩过了一天,两个人一起去洗澡,可能因为今天大家都不外出,在澡堂里泡汤的人特别多。
黄濑在浴池里呆了一会,说身上的痕迹还是弄得他很不好意思,就先出去了,青峰晚一些才出来,一出门就看见澡堂门口聚集了好多女孩子。在里头泡澡的时候,偶尔能听见有姑娘会对男浴池叫“亲爱的,我洗完了呦,在外面等你”,每次都引起澡堂里一阵骚动,穿着花花绿绿的浴衣的女孩们等在澡堂外,望眼欲穿地看着一个个从里面出来的男人,等着自己的阿那塔,那也是一道养眼的风景,青峰平时一点也不介意多瞟两眼。不过今天,那些姑娘们让他第一次觉得恨不得眼睛瞎了才好。
“原来黄濑君也在这里度假啊!”
“第一次看见真人,好帅哦!”
“黄濑君是跟朋友一起来的吗?一起出去玩好不好?”
刚出浴的少女们,颈子白花花的,身上香喷喷的,头上还冒着热气,全都呼啦啦地围着一个人,那个人就是黄濑。黄濑一向有异性缘,又容易引人注目,青峰早就对这件事见怪不怪了,但让他在意的是这一次气氛特别怪异,大约是因为刚洗完澡的缘故,那些女孩们散发的气息说不出的暧昧。而黄濑此时也有点招架不住,身上松垮垮的浴衣被几只手扯着,稍微用力点里边的春光就该外泄了。
青峰一句话也不说,看了黄濑一眼就径自走了过去。
黄濑不停地对女孩们说着“对不起”、“我要回房间了”、“请不要拉着我的衣服”、“谢谢”之类的话,快步从后面赶上来。
一进房间,青峰按住黄濑就解他的衣带,黄濑去挡青峰的手,开玩笑地说:“小青峰别这么快又发情好不好,刚刚的澡又白洗了。”
青峰捏住黄濑的脸颊让他看着自己:“怎么,只许别人对你发情,不许我啊。”
“哪来的别人啊。”
“你自己招惹了别人自己都不知道啊?”黄濑不跟他争,他就更得寸进尺了,“我问你,你对女人还能硬得起来吗?”
黄濑一把抓住他的手:“不要说这样的话,小青峰。”
“哦?我们之间还有什么话是不能说的?”
青峰手上动作更加肆无忌惮起来,黄濑终于狠狠甩开他的手。“请不要这样!”
这还是黄濑第一次拒绝他的求欢,但也足以让青峰火冒三丈。
青峰用行动告诉黄濑他的拒绝无效。
“我现在不想做……不要这样,小青峰!”黄濑也更加坚决地推开了他。“对不起,我今天很累了……”
“你很累?”青峰说,“说得好像出力的人是你。”
青峰说着就要把黄濑压在身下,黄濑用力挣扎开,这次他甚至不在房间里逗留,拉开门就出去了。
一开始青峰只当黄濑自己会回来,也不去管他,没想过了两个小时竟毫无音讯。距离预告的台风登陆时间越来越近了,青峰放心不下,去外面找,然而把整个民宿翻遍了也没找到黄濑的踪影。他只能去问其他的住客,一个女孩告诉他黄濑出了大门,别人都以为他只是去旁边的小店买点东西,谁知竟出去这么久。
“黄濑君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要不要报警啊?”
女孩子们紧张地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黄濑出去的时候什么都没带,青峰猜他估计走不远,干脆也一头扎进狂风里,跑了出去。
风夹着细碎的雨迎面扑打在脸上,路两边的小树被强大的自然力量压弯,几乎要折断似的扭曲着,更大一点的树则是剧烈摇晃着,满山满林所有的枝叶都在互相抽打,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巨大的声响。
就仿佛身处大海的惊涛骇浪中一般。

此时,天空彻底被乌云遮盖了,路灯的光被颤动的树影摇着,摇得人心里更慌。青峰跑到公路上还没看见人影,愈发六神无主,这么长的路,往哪边去找?
正拿不定主意,只见昏暗中远远走来一个人,穿着雨衣雨鞋,打着手电筒,走近一看原来是巡山的大叔。大叔看见青峰就骂道:“死小鬼,这种时候还出来,吹风呀?!”
青峰像看到了救星:“喂大叔!你有没有在路上看到其他人?”
对方只管自己骂骂咧咧:“最近不怕死的小鬼还真多,专挑台风天在外面瞎晃!”
青峰拦住他:“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个头也差不多的……”
大叔头也不回地往自己背后指指:“那边有一个!”
青峰立刻就往他指的方向跑去。又走了约摸一公里,青峰终于看见一个穿着跟自己同样款式浴衣的身影,站在路旁护栏边,这是条临海的公路,路基的下面就是海礁。青峰连忙跑过去,一把抓住那人胳膊,怒吼道:“你这混蛋!到处跑什么!”
黄濑转过头,眼神涣散地看他:“小青峰……?”
青峰本来气得要死,早就酝酿了一堆骂人的话打算见到黄濑就开火,但是现在一看这张脸,他又怎么都骂不出口了,只能拽着黄濑说:“赶紧跟我回去!”
黄濑抽走自己的手:“不要……我想在这安静一下。”
“这种时候发什么疯?”青峰抓住黄濑的肩膀不让他乱动,黄濑想拨开他的手,他就抓得更紧。“算我不对,算我说错话了,好吗?现在先回去!”
“等一下……”黄濑揉着自己的脸。
“你喝酒了?”
“就……一点点。”黄濑抬头望着青峰,眼神慢慢恢复了焦距,他笑起来,微红的双颊看得青峰心狂跳。“小青峰……还记不记得这个地方?”
青峰当然不会忘记。他们来这第一天就在这条路上走过,他们在这片沙滩牵手漫步看星星,也在这片海里相拥亲吻。
“可能真的是我错了……你是对的,是我的想法太幼稚了。”
“有什么话回去再说!”
“如果太依赖一个人的话,就会让自己变得很软弱……对不对?”
黄濑使出全力把青峰推开,自己也被那股力推得倒退了好几步,撞在护栏上被绊了一下,那护栏很矮,只到他的大腿中间,这一绊险些让他跌倒。
青峰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要不是黄濑刚刚扶住旁边路灯的柱子,恐怕真的会掉下海去。
黄濑对青峰说:“你先别过来。”
青峰只能站着不动,他看见黄濑居然在护栏上坐下了。
在台风登陆的傍晚,天是黑的,大海也是黑的,海浪翻涌着,浪花是惨白的,路灯也是惨白的,照在黄濑的脸上,他的脸有种异样的红润,他的头发被打湿了,衣服也一样。
“啊……结果澡还是白洗了。”
黄濑的笑容一如往常地温柔和明媚,在这狂风骤雨之中却显得格外脆弱。他一只手扶着路灯柱子,另一只手伸开平举,双脚离开地面,上身自然地往后仰,抬起的下巴和颈项连成一条优美的线,头发在风里飒飒飘舞——他看起来就像要飞一样。
在他的身后,汹涌翻滚的海水拍打礁石,倏然掀起巨浪——
“黄濑!”青峰抢上前一把将黄濑拉了下来。
“哈哈,小青峰……”黄濑用手指戳青峰的脸。
青峰看着他的样子,心里大骂不会喝就别乱喝。这些开店的人家的酒后劲都大得很。
黄濑真的有点迷瞪了,整个人扒在青峰身上,好久没动静。过了半晌,他才有气无力地摇了摇青峰的胳膊,说:“我困了……我们回去吧,小青峰。”

正值晚餐时间,店家开了晚饭,他们进门的时候,那些女孩子都急急忙忙地围过来了,问黄濑有没有事。被青峰拽着在台风中疾走了一路,黄濑也清醒了一些,摆着手说没事。逃也似地甩下人群回到房间,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
青峰一边从壁橱里找干净的衣服,一边说:“现在人少,你再去泡个澡吧,免得着凉。”
黄濑这才摸了摸自己身上淋湿的衣服,在地板上坐下来。
青峰把衣服和毛巾递给他,又仔细看他的脸,说:“你上辈子一定欠了那些女人很多,所以这辈子她们要死追着你。”
黄濑被青峰的话逗得扑哧一声笑了,他想了想说:“那上辈子小青峰肯定欠了我不少吧?”
青峰愣了一下。
黄濑又笑着说:“那你说我们这辈子要不要两清了呢?如果两清了,下辈子可能就遇不上了。”
青峰直接把衣服毛巾丢在黄濑头上说:“别废话了,快去吧!”
黄濑出去之后,青峰查看自己方才落在房间里的手机,上面有一条新信息:本周恢复训练,后天集合,务必全体到齐。
他把手机一扔,躺在地上。
黄濑没去多久就回来了,青峰还在想要怎么开口,倒是黄濑先说道:“小青峰有什么话要跟我讲吗?”
“诶……你怎么知道。”
黄濑笑笑:“果然啊,小青峰真是藏不住事,脸上一看就明白了,嘴上一问就全说了。”
青峰说:“我明天就得回去了。”
“哦……”黄濑点点头,坐下来用毛巾擦头发。
“要开始训练了。”
“嗯。”
黄濑平静得过头,气氛有点尴尬,两个人都不开口,电视的声音就显得很吵,青峰索性给关掉了,关掉后又只剩下窗外呼呼的风声,更让人烦心。
“什么嘛,昨天还一副肉麻的样子,今天就这么冷淡。好歹也说点舍不得我之类的话吧。”
“不是挺好的吗。”黄濑用很慢的动作一缕一缕揩着头发,“正好小青峰也不想继续留在这了。”
又来了。有种沟通无力的感觉。
再说下去大概又会吵起来吧,青峰拎起衣服说:“那我去洗了。”
等青峰洗完回到房间,黄濑已经躺下睡了,背对着房门。行李箱被拿出来了,端端正正地摆在门边。
青峰关了灯,走过去在黄濑的旁边躺下,两个人背对着背。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黄濑翻身的声音,一只手在他背上碰了一下,又收回去了。
“小青峰。”他听见黄濑说道,“其实从一开始,我就想好了。只要你想走,我绝对不会缠着你。我是说,任何时候。”
他躺在那里,静静地听着。
黄濑说:“虽然有的时候,也会想任性一下……但是我也知道的,什么事情比较重要。”
青峰觉得自己应该回身,可是他如果回身,如果看到了那个正在十分冷静地说着这些话的人的表情,一定会有什么情绪控制不住。他强迫自己去想别的事。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对啊,训练已经停了这么久,比赛又迫在眉睫,必定是学校和球队做了很多工作才让训练恢复的,这个时候如果不立刻集合队伍调整状态,球队就真的散了,更别说什么比赛。
当许多事情摆在眼前,孰轻孰重,每个人心里都再清楚不过。
最后还是黄濑的话打断了他的思绪。
“早点睡吧。明天我陪你去车站。”黄濑说,“晚安。”

台风过境之后,屋外的景象只可以用摧花折树来形容,好在一切已经风平浪静,天气看来一如往常。不过走在遍地断枝的路上,青峰还是有点后怕,昨晚竟然两个人就在这样的环境里狂奔了一路。
经过前一天找到黄濑的地方,青峰还问黄濑:“你难道一点不怕掉下去吗?”
黄濑笑着说:“那时候是头晕了,什么都不怕,现在想想,真的脚都软了。所以说多亏小青峰来找我啊,要不然……”
青峰说:“那你接下来自己当心点,我可没法再出来找你了。”
“说得好像分开多久似的,不就几天嘛。”
走到车站,因为受台风影响,发车时间延迟了,他们就在入站口的外面等着。
“是里面那个壁橱,你的衣服都是放在左边,牙膏沐浴露什么的用完了的话储物柜里还有,冰箱里应该没东西了,有需要就去买。”黄濑交代着家里各种物件的摆放位置,末了说,“还有什么找不到可以打电话来问。别的……暂时没了。”
青峰“哦”了一声。
黄濑又说道:“不过训练的话,你是不是要回学校住了?”
“大概。”青峰看见黄濑有点黯淡下去的表情,脱口而出道,“你,要不然跟我一起回去吧?”他问完了才发觉这是个笨问题。
黄濑也露出有点无奈的笑容。
是啊,如果昨天晚上就这样问了,现在的情况也许就不同了吧?等到临近分别了才说,听上去就像蹩脚的客气话,青峰又一次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在这方面的笨拙。一句话,在合适的时机说出来是太重要的事了,这个时机的选择恰当与否,对引发的结果可以是天差地别。
“我……在这里还有一些事。”黄濑习惯性地给青峰整了整衣领,马上惊觉这举动在公共场合太暧昧,于是很快收了手。
心思飘忽的人不止他一个啊。
发车时间近了,青峰挥挥手说:“那我走了,你回去吧。”
这时黄濑也不知哪来的冲动,靠近过来飞快地在他嘴唇上吻了一下。这个吻仓促得几乎没什么实感就结束了,也并没有引起周围人的注意,甚至连两个当事人自己都没有回过味。
然后黄濑只说了一句:“回见。”
坐在车上的时候,青峰无意间用手指拂过自己的嘴唇,那个吻的滋味似乎在这一刻才突然浓烈了起来。

回到学校,青峰得知他们的教练已经辞职了。后来才有一些小道消息说,由于在前段时间的罢课风波当中,许多学生要求辞退部分教员,否则便不复课,学校也因此弄得焦头烂额,而他们篮球队的教练是为了让学生们及时恢复训练准备比赛才主动辞职的。这个教练年纪一把,作风雷厉,人又古板,对青峰还特别严格,青峰本来对他没多少好感,这回倒觉得他原来也算个好人来着。
集合的这天,即将离开学校去职业球队就任的教练向大家做了简短的告别讲话。结束后,教练把青峰单独叫到一边,说了一段让青峰记忆深刻的话。他说,我在体校这么多年,你是我教过最有资质的学生。你以后做什么都没问题,但我希望你一定不要放弃打球。
青峰到黄濑的公寓里去收拾自己的衣服,他打电话问黄濑衣服放在哪,黄濑说:“我都说过了啊,小青峰那会没有仔细听吗?”
青峰在客厅的地上坐下来。明艳的阳光从外面照进来,铺满地面,青峰看着地板上轻飘飘地飞扬又落下的细小尘埃,一直看到空荡荡的阳台上。他仿佛又看见黄濑站在那儿掸着被子,回头对他一笑。
青峰只好实话实说:“我没听进去。不,我是说我听了,但我不记得你说什么了。”
人的大脑可能储存空间有限,没办法短时间把一个人的容貌、神态、动作、话语都记下来,对青峰而言就更是如此。那个时候的黄濑,就像一个很慢很慢的长镜头,他的每一个细节都无比清晰,吸引着所有的注意力,让人无法再去关注旁的事物,哪怕是彼此之间的对白。所以在那之后有很久的一段时间,他一想起黄濑,脑海里就是这一个长镜头在反复出现,最后连声音都消失了,变成一幕无声的电影。
“哈?到底是听了还是没听?”
“唉,算了,”嘴上讲不清楚,青峰就企图蒙混过关,“那你再说一次好了。这一次我保证记下来。”
电话那边黄濑没有说话,好像还在揣摩他前一句话的意思。
“喂。”他又催了一遍。
黄濑说:“小青峰你不要把衣服都拿走好不好?我回来看见你的东西,会安心一点。”
这次轮到青峰没话说了。
黄濑又说:“你别笑我啊。”
“我……”
“我很想你。”
淡淡的几个字,却像说尽了所有能说的话。
青峰想说,那你回来就好了啊。然后他马上意识到自己差点又干了蠢事。
最后他说道:“我也是。”

黄濑结束假期回到东京的时候已经的八月份了。他没有事先告诉青峰,青峰是在训练结束后看见他发来的信息才知道的。
青峰来到公寓,时间已经很晚,黄濑还在整理行李。黄濑看见他来了,面露惊讶之色。
“都这个点了,怎么还出来啊?”
“你回来怎么不告诉我?”青峰问他。
“我告诉你了啊。”
“我问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哦——”黄濑打开壁橱,看见原本青峰放衣服的地方空了,动作一滞,随后仍装作若无其事地道,“因为是小事,我不想打扰小青峰你训练啊。”
青峰坐下来。“你们是不是也要开始训练了?”
“嗯。从下周开始,不过我想早点回来,先做几天适应练习。”
“这样啊。”青峰也假装若无其事地挠了两下头,“这样一来又没什么时间见面了。”
青峰总感觉黄濑的态度有些微妙的变化,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冷淡。为了确认自己的感觉,青峰像往常一样做出亲密的动作——从背后扣住黄濑的腰,亲吻他的颈窝。黄濑怕痒似的缩了缩脖子,但没有抗拒——所以青峰的胆子就更大了点,从对方上衣的下摆将手伸进去。
这一次,黄濑非常的顺从,顺从到完全配合青峰的行动,哪怕就在灯火通明的客厅里脱光衣服做爱。可是青峰觉得这种顺从里一样透着冷漠。他干得十分卖力,他要撕下对方的伪装,让对方无所遁形。他一想到那天黄濑冷冷地推开他,就不可抑制地有气。在他强劲的攻势之下,黄濑被插得连跪都跪不稳了,他干脆用手把黄濑的腰提起来继续一通猛干,直干到黄濑终于向他示弱。
做完之后他们赤身躺在地上,青峰枕着自己的胳膊,黄濑枕着他的肚子。
“后面都快麻了……”黄濑小声地说。
“谁叫你一张欠操的脸?”
黄濑在他的肚子上轻轻捶了一下,笑了。黄濑倒是从不介意青峰有时候有些粗鲁的措辞,这是青峰认为跟他在一起比女人要自在的地方,跟女生说话总得注意点用词,忒累。
青峰一边想,一边伸手在黄濑脸上摸了一把。他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一个他从未认真思考过,却在这一刻迫切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黄濑,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黄濑哈哈直笑。“你想听什么?呃……‘那里’比较厉害?”
“你丫,认真点回答。”
黄濑收敛了一点。“唉,一定要说吗?很难回答诶……”
“什么意思。当心我揍你啊。”
“你不要问我这个问题啊……我也说不清。”黄濑的脑袋在他腹部动了动,“也许因为……小青峰你是我的青春吧。我最好的时光,最好的回忆,都是从你开始的,我一想起过去,全都是你。你说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青峰不语。
黄濑抬起脸看他:“那现在换我问你了。”
他低头接住黄濑的目光。
黄濑问:“你相信爱情吗?”

这是个难以作答的问题。
如果不相信爱情,为什么人和人会在一起?
如果相信爱情,为什么许多人一生也无法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
“阿大……阿大?阿大!”
青峰回过神来,看见五月柳眉倒竖地坐在对面。
“喂,我今天可是特地跑来看你的诶!你居然根本没在听我说话?你在想什么啊!”
“谁要你来看我了。”青峰不客气地说,“我先跟你讲啊,我现在训练忙得很,吃完饭你就回去吧。”
“哈?!你这是对特地跑来关心你的青梅竹马的态度吗?”
“都说了不需要了。而且你怎么穿得越来越少了?没发现旁边很多双眼睛盯着你啊?”
“我喜欢穿这样我乐意。”五月白了他一眼。“啊对了,我一会还要去看小黄,我们站在一起可是俊男靓女,你就一边凉快去吧。”
“他也忙着训练呢,没空理你。”青峰说。
“你还知道得真清楚啊?”
青峰发现自己险些露了马脚,一时没回上话,就低头猛吃,好在五月也没刨根问底。
“说起来,现在大家都很忙呢。最近好像在杂志上看到小黄也少了,原来是因为这个。”
在落地窗的外面,一对情侣坐在椅子上,一起吃着一个甜筒。青峰自己也不知为何,看着那两个人就走神了,直到五月又把他叫回魂来。
“我发现你今天很不对劲啊。”五月狐疑地看着他。
“五月,”青峰犹豫了一下,“你……相信爱情吗?”
五月还是白了他一眼。“你的文艺模式已经吓不到我啦,换个别的吧。”
“喂,我是在认真提问的!”
“是吗?”五月慢慢地说,“回答了又怎样?你们男人啊,都是不懂爱情的。你说跟你讲这个是不是对牛弹琴啊?”
被这样简单粗暴地定性让青峰很不满,可悲剧的是他自己也找不出反驳的论据来。
五月又说道:“根据我的统计,从小到大所有我见过和听说过的人都包括在内,能称得上是情种的,一只手都数得过来。毕竟大家都不是为爱情活着的,对不对?你不是,我也不是。所以嘛,有些事情太较真了,也没有必要。”
这些话把青峰听得一愣一愣的。早就知道女生比男生心理早熟,只是没想到竟超前到这地步了。五月说的这些,他连想都没想到过。
“不过……”五月脸上又露出了小女生似的表情,“虽然这样,我还是相信爱情的。越难得到,才会让人越想得到啊。——切,跟你说了你也不懂。”

带着五月来到黄濑家楼下,青峰心里有点惴惴,自从他们同居这段时间以来,黄濑就鲜少让别人来自己家了,现在虽说他搬回了学校,公寓里应该看不太出来了,但是让五月一个跟他们这么熟悉又心思这么细的女孩子到家里真的没问题吗?不过黄濑在电话里满口保证说没问题,他也只好把五月带来了。
五月进了门就高兴得转圈:“哈哈,小黄,很久没见啦!听说你最近也都在训练啊?”
“是啊……”黄濑看了青峰一眼,青峰也回他一个眼色。说起来很不好意思,两个人在这里亲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呢,暴露在朋友眼前就像隐私也被曝光了一样。
“哇~你这间公寓格局很不错诶,比我租的那间好多了!我们那里租金又贵,还要跟别人合租来分摊,真的很不方便呢。”
“要喝什么饮料?”黄濑打开冰箱。
“随便啦!呃,我先借用下洗手间可以吗?不好意思哦!”
青峰在客厅里坐下,黄濑随后也拿了饮料进来,坐在另一侧。“呼——目前看来是没啥纰漏。”黄濑朝青峰打了个手势。
“我真搞不懂,”青峰也压低声音说道,“你什么时候变这么好客了?我以为你肯定不会答应的!”
“小桃有什么关系啊……而且应该看不出来吧!”
“鬼知道呢!”
好的不灵坏的灵,没一会五月就出来了,她跑来坐在桌边,神秘兮兮地问黄濑道:“小黄——你是不是早就有恋人了?从实招来!”
“诶——?”黄濑惊得差点把水都泼了。
“这么明显哦,牙刷杯子都是两副的,一起住好久了吧?难怪我上次问你要不要来联谊你都不来。”
“这……不是……”铁证如山,只能凸显得黄濑的否认更苍白无力。
“还说不是。我很好奇诶,是什么样的女生啊?阿大你知道吗?”
“我不知道。”
“啊,原来这么神秘。”
青峰在五月背后瞪了黄濑一眼。刚刚还说没问题呢,马上就出了个这么大的漏洞。
黄濑只能硬掰下去:“她……只是偶尔来住一下……不算固定的女友……”
“不说也没事的啦。不过小黄喜欢的人,一定超有魅力的说!你看你现在都越长越帅了,倒追你的女生肯定也不少吧~”
“别说这些行不行。”青峰不耐烦道。
“我夸小黄关你什么事啊。”
“好啦好啦,”黄濑只得连忙打圆场,“我跟同学借了几张碟,要不要一起看?”
“好啊!让我看看有什么片子!”
五月在挑片子的时候,青峰还是用眼睛瞪黄濑,意思是这怎么又看起片子来了?要到什么时候?黄濑也只能用眼神提醒他稍安勿躁。
最终五月挑了一部爱情文艺片,还对青峰说:“哪,你好好学学,什么叫爱情。”
看了一会电影,两个男生都有点昏昏欲睡,五月倒是越看越投入,鼻子里还发出抽吸的声音,黄濑赶紧把纸巾盒递上。为了缓解气氛,黄濑说要去冰箱里拿冰淇淋,青峰陪着五月继续看,五月的眼圈已经红了,不停拿纸擤着鼻涕。
“这有什么好看的?”青峰说。“换个动作片看看。”
“冷血动物!”五月哭道。
“好好好,我冷血。”
青峰被五月赶出了客厅。他来到厨房里,黄濑正在用勺子死命挖一桶冰淇淋。
“诶?小青峰也出来了啊。不看了?”
“什么嘛,太无聊了,我想看动作片,被赶出来了。”
“你看吧,你又犯了大忌。跟女孩子一起看电影最忌讳的就是嫌她选的片子不好看了。”
“啧,没有动作片,有爱情动作片也行啊。”
青峰把下巴搁在黄濑的肩膀上,两只手在他腰上摸来摸去,黄濑被痒痒得直躲。
“喂,住手啦!”
“你挖好了没有啊。都这么久了。”
“再等等啊……这个太硬了。”
“什么太硬了啊?”
黄濑被青峰的一语双关说得脸都红了,青峰索性就把他的脸扳过来吻他,两个人腻了好一会,黄濑总算还理智尚存,放开嘴唇,说:“小心些,还有人在呢。”
“放心吧,她不会过来的。”青峰说,“而且就算看到了又如何?”
黄濑看着他,眼里透出一丝担忧:“小青峰,你说要是小桃知道我们的事,她会……怎么想?”
“我哪晓得。”
“那难道就一直瞒下去吗。”
客厅里传来五月抽抽搭搭的哭泣声。切,女人还真是麻烦啊。
开始是没机会说,后来呢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一拖就拖到了现在。青峰也发现自己有点在逃避这个状况。如果对五月也做不到坦诚,那更别提对别人了。
“你说怎么办?”青峰问。
“还是……要不再等等吧。”
“那个,冰淇淋要化了。”
“啊……啊!”

被哄着吃了些冰淇淋,五月哭得不那么凶了,但仍然狂擦眼泪鼻涕直到剧终。片子放完她也累得睡了过去,黄濑只能从房间里拿出毯子给她盖上。
“那我回学校了。”青峰说,“明天有晨训。”
“你就留下我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啊?”黄濑问他。
“你们俩能怎样?”
“喂,别小看我对女人的吸引力啊。”
“得了吧,你我还不知道?走了。”
话是这么说,睡觉前青峰还是给黄濑打了电话。黄濑告诉他,五月醒来就骂了他一顿,然后去附近的朋友家里借宿了。
“她还拜托我转告你,问你生日那天有没有空参加聚会。”
“没空。”青峰想也不想就说。
“是有很多盘靓条顺的妹子的聚会哦。”
“你有兴趣你去啊。”
“我倒是想啊,可惜主角不是我。”
“要是只有我们的话你不是就是主角了?”
后来黄濑对青峰说,这句话让他高兴了整整一个晚上。

青峰生日那晚,两个人就在公寓里,黄濑系的那根领带还是青峰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青峰记得自己不止一次被黄濑吐槽品位不行,结果这小子还不是系上了吗。
青峰说这领带系着挺好看的啊,黄濑就说那是因为系的人,不是因为这条领带。青峰说你知道送领带是什么意思吗?黄濑说不就是要系紧你,不让你逃走喽?他把他给青峰准备的生日礼物拿了出来,竟然也是一根领带。不过青峰不得不承认,黄濑的品位确实比他好多了。
黄濑把领带给青峰系上,青峰发现他的手有点抖,就说你手抖什么?黄濑说,我怕我系不好,系不住啊。
(此处删节)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85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