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雪盲 - 3

 

黄濑正式签约出道那年接到的第一个代言,就让他备受瞩目。那是一个著名运动品牌面向青少年推出的新款系列,一起合作代言的是同样人气正旺的少女偶像吉田。吉田不但跟黄濑一样在学生时代就小有名气,而且她也参加过篮球社,曾经是学校女子篮球队的主力。这样的代言组合一经公布就吸引了无数关注。

代言品牌的广告自然是制作精良。拍摄场地选在了一座新建体育中心的篮球场,除了代言人之外参与拍摄的还有几个学生,年龄相仿的少男少女们在工作过程中很快就建立了友谊,休息时间也有说有笑地在一起聊天打闹。吉田拿出手机看视频,黄濑就凑过去,紧接着大家都哗啦啦地围拢过来。

“诶?这是不是青峰啊?那个青峰大辉!”

视频中是一段体育新闻,马上有人认出了其中的主角。

“是啊是啊,你也喜欢他吗!”吉田兴奋。

尽管篮球运动在日本并不热门,但年纪轻轻就能在美国篮球界崭露头角,再加上那副拽拽的不可一世的模样,能获得大量中二少年粉丝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啊!啊——你看这个动作好帅啊!!”

视频中刚好放到青峰比赛的录像剪辑,一群人看得尖叫连连。

只有黄濑脸色平常。他一言不发地看着视频,就像看一个跟自己毫无瓜葛的,甚至从来没认识过的人。

“咦——对了!”有个女孩突然想起了什么,“我记得,黄濑君跟青峰大辉是中学校友呢!是不是?”

所有人的目光刷一下投向了黄濑。

“是真的吗黄濑君?”吉田更兴奋了。

“嗯。是啊。”黄濑笑道。

“真的啊——!”

人群中又起了一阵小小的骚动。

“哎呀你怎么会知道的!”吉田抓着那个女孩问。

“我收集过青峰君从中学开始的所有采访视频啊……我就觉得好像也看到过黄濑君嘛,因为那时印象很深刻呢。”

“这么好的东西不拿出来!等下记得发我啊发我啊!”

说话间,视频中的新闻里出现了青峰接受记者采访的片段。这是最新的采访,众人都安静下来,饶有兴致地观看。

“别的问题,已经问了很多遍,相信大家连答案都会背了。所以今天,我想问一些从前没有人问过的,但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不知道青峰君介不介意?”记者看上去跟青峰很熟,采访气氛十分轻松。

“啊。随便吧。”似乎是经人提醒,青峰终于看了一眼镜头。

“嗯!首先我想问的是——上周你带着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高调出席队友的生日派对。请问青峰君,这位美女是否是你的恋人呢?”

面对记者犀利的八卦,青峰的作答却很是无所谓。

“啊。你说是就是吧。”

“哦哦!真是激动人心啊,这可是青峰君第一次公开谈论自己的感情问题!好的,那我想你的粉丝们一定和我同样关心,你跟这位美女在一起有多久了?”

围在视频前的少女们也屏息凝神,等待着青峰的回答。

青峰抬头思考了一下。“一天?”

“呃……”记者好像都快跟不上青峰的思路了,“你的意思是……一天?”

“是啊。”

“也就是说,那天之后就……”

“没再见了。”

“哈哈哈……果然是非常令人意外的恋情呢。”记者讪笑着打圆场,继而迅速转移话题,“那么下一个问题就是……我们都知道,青峰君不仅有大量女性粉丝,也有数量相当庞大的男性粉丝,很多男孩子都把你当做自己的偶像。不过也有很多男孩,他们会把你当做……嗯你懂的,那种意义上的幻想对象,请问你知道这回事吗?”

青峰顿了一秒钟。“哦。知道啊。”

“你听说过?哈哈哈,看来现在的资讯确实也是很发达啊。那不知道你是否可以回答这个问题:如果有同性非常热烈地追求你,你会考虑吗?”

青峰不假思索:“不会。”

“哈哈哈,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的回答呢。”

“嗯。”青峰突然看镜头,难得有一点幽默感地,“不好意思,我很直。”

“啊啊啊啊!”看着视频的女孩子们都疯了。“受不了了——!好苏啊——!”

 

电话里面,久久没有回应。对方像是在思索可以同他说什么。最后那个声音说道:“是你啊。”

听到这句话,黄濑心中真是有万般滋味。对这个人,他有时觉得有千言万语想说,有时又觉得实在无话可说。然而现在不是他感怀叹息的时候。他说:“小青峰,松本小姐在这边,我助理陪着她。我怕你找不到她担心,所以告诉你一声。”

“……在你们那儿?”

“是的。”

电话那头嘁了一声。“你们要是觉得麻烦可以不用理她。”

“麻烦倒没有啦。只是松本小姐哭得很伤心啊……小青峰你是不是该安抚她一下。”

“这女人……丢脸都丢到哪去了!”

松本好像隔着电话线都能感受到青峰的怒气,整个人抖了一下。

黄濑好声好气地劝说:“两个人相处,总会有矛盾的。这个时候男生应该多让着女生嘛。”

“行了我知道了。”青峰看来不愿就这个问题多作讨论,“我过去接她吧。你们在哪个房间。”

“直接来我房间吗?小青峰你的心还真大呀。”黄濑哈哈笑了两声,“我们就一楼咖啡厅见吧。正好我还没吃早饭呢。”

于是黄濑带着星见,星见扶着松本,一行人来到了一楼的咖啡厅,选了个角落的安静位置落座。坐下不多会,只见一个高大的人影也从外面走了进来。

其实最后一次见面时青峰的模样黄濑已经记不清了。青峰跟电视上相比几乎没什么不同,虽然没戴墨镜,但也许因为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几个认出了他的路人也只敢在远处侧目而视,没敢上前来打扰他。

四个人的位子只有黄濑对面的还空着,青峰坐了下来。

青峰刚坐下,星见立刻刷地站了起来,对着青峰就是一个九十度的鞠躬,对面两人都被她唬得一愣。

“非常抱歉,青峰先生!这次的事情,责任全在我,是我擅自建议松本小姐不要改签机票的,因为真的没想到天气会突然变差……您的损失,我也会全部承担的!”

青峰皱了皱眉。“要是真有什么损失你也承担不起。算了。”

星见看看黄濑,黄濑点头示意她坐下,她才坐了。

黄濑佯装生气:“我这个助理真是太不懂事了,我刚才就批评过她,她保证一定好好反省。说起来,这么长时间没见,难得的会面却给小青峰造成这么大的麻烦,我心里也很过意不去呢。”

这个时候松本小心翼翼地拉了拉青峰的袖子,没想到却被不耐烦地甩开。松本吸了吸鼻子,正想哭,青峰一眼瞪过去,她立马连哭也不敢了。

这一切黄濑都看在眼里。他不说话,星见也坐在旁边装聋作哑,直到松本再次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他,他才又开口劝道:“小青峰你就不要再埋怨松本小姐了。她是不了解这里的情况,不是故意的啊。而且都在一起这么久了,为了这点小事伤了感情也不值得啊。”

青峰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坐下开始就没怎么看过黄濑,这时候忽然目光盯住他的眼睛。

“你知道我们在一起多久?”

“嗯?具体的不太了解啦。”黄濑笑着,“我只是感觉,松本小姐对你的感情很深,如果不是在一起很久,是不会有这么深的感情的。”

青峰又嘁了一声,不置可否。

黄濑趁机抛出酝酿已久的提议。“啊对了,反正在这哪都去不了,不如就玩得开心点。等过几天雪停了,咱们一起去山上滑雪,怎么样?”

松本听了连忙又拉青峰的袖子。这回青峰没有再给脸色了,但是也没有立即答应黄濑的邀请。

“再说吧。”他说。

咖啡端了上来,黄濑还额外要了一份芝士蛋糕,他问青峰要不要甜点,青峰回答不需要。

“小青峰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啊。”黄濑笑道。

作为久别重聚的校友,有些寒暄是必须要有的,即使当事人很不想旧事重提,也不得不面对过去。因为对旁观者来说,有这些话是不会让人产生疑虑的,而没有这些话就会让人感到奇怪了。

“说得好像有多少年没见了一样。”

是啊,这几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眼前青峰的脸仿佛跟当年那张青葱少年的脸庞重叠在了一起,黄濑出神般地看着,回忆如闪电一幕幕划过脑海。“唉,主要是时间过得太快了嘛。”

他将手机放在桌子下方,用眼角余光瞥着,飞快地将事先编辑好的信息发给星见。

“你也没怎么变。”青峰说。

“哈哈,是嘛。”

黄濑特别开心地笑了一下,这是他学生时代的招牌笑容。他正傻笑着,手机响了。他拿出手机看看,对青峰和松本说了句不好意思,然后起身走到外面。电话是星见偷偷拨给他的,按照他发去的信息里的指示。黄濑走到了咖啡厅另一侧的走廊,那里通往上一次他们拍内景的餐厅。由于很多人在前一天就已退房离开,现在滞留的客人很少,餐厅也显得比前几天冷清许多。

与温暖精致的室内环境形成对比的,是窗外愈演愈烈的狂风暴雪。

恶劣的天气、与世隔绝的封闭环境、各怀鬼胎的人。这样的设定,倒真适合来一出无人生还。黄濑抓了抓头发。哈哈想啥呢,这里又没有柯南。

 

黄濑回到咖啡厅,还没落座,星见就高兴地说道:“太好了黄濑君,青峰先生答应一起去滑雪了!”

“哦?难得小青峰会改变主意啊。”黄濑微笑着坐下。

青峰看上去火气没那么大了,松本也已经破涕为笑,此时正把自己面前那份蛋糕切下一小块往青峰的嘴边送。“吃一口嘛~”松本撒娇着说。然而青峰没张嘴。她只能悻悻地收回了手。

回到房间之后,黄濑问星见是怎么说服青峰的。

“我就求他嘛,我说要是他不答应的话,就等于不原谅我,那我就是工作失职,会被辞退了!结果大概他看我太可怜了吧,就同意了。”

“看来他也不是那么不懂怜香惜玉哈。”黄濑回想着刚刚在咖啡厅时青峰的表情。

“嗯,不过我看他答应得挺勉强的,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改变主意啊?”

“那倒不用担心。你都当着我的面说了,他这个人好面子,答应下来的事肯定不会反悔的。”

星见了然地点点头。

“对啦,还有一件事。”黄濑看着星见,“接下来,你就跟松本小姐多联络联络感情吧。”

星见一脸为什么的表情。“跟她?”

“是啊。反正这段时间是假期,没什么工作上的事,你就当陪我在这度假了,多个朋友一起聊天玩耍不也挺好的嘛。”

“唉,你就饶了我吧。”星见难得有牢骚,这时候一鼓作气全发了出来,“那位松本小姐,跟我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做朋友嘛!”

“怎么啦?今天她哭的时候,不也是你安慰她的嘛。我看她对你很是信任呢。”

“算了吧!我知道的,在她这种女孩子的眼里,我就是一乡下丫头,又土又呆,什么都比不上她。她感兴趣的那些东西,我一样都不感兴趣,聊也聊不到一块儿。她要是跟我做朋友,也只是想拿我当陪衬罢了吧!”

“就是因为这样,她才会对你信任啊。”黄濑笑笑,“你不用真的把她当做好朋友,只需要让她把你当做好朋友就行了。”

看得出来,星见还是不太乐于跟那位松本小姐打交道,但是本着敬业精神,她没有再推脱。

黄濑又说道:“而且,谁说你什么都比不上她。你比她有脑子,比她会做人,这才是最大的优势。”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9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