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被屏,存档搜索WB:鉴爱书

© 鉴爱书
Powered by LOFTER

雪盲 - 2

第二天一早天还没亮,黄濑就被催起来造型化妆准备上工。昨晚的天气预报说冷空气提前到来,因此导演火急火燎地召集全部人马,只等天一亮拍摄完最后一场外景就收工交差。

趁着导演还在跟摄像商量取景,黄濑裹着大衣打着哈欠钻进旁边的车里面躲风。

司机师傅看他上车就掐灭了烟。

“没事您抽吧,我不要紧。”黄濑靠在位子上,拿出手机刷推特。

凌晨睡觉之前他发了一句“好困”,一觉醒来已经被转了上千次,拉下来看看无非都是粉丝们的嘘寒问暖,诸如“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啊,心疼!”、“快点睡觉吧么么哒!”,间或夹杂几条“我也还没睡呢,一起吧黄濑君~❤”之类的花痴。在这些跟他的原推一样毫无营养的转发里,有一条特别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他这条推的第一个转发,在他发完不到一分钟就转了,上面如是说道:“真的很抱歉黄濑君,我不应该这么晚去打扰你。”

黄濑点进这个账号的主页,不出所料,从账号的头像和发布的消息他可以确定,这就是昨天那位松本小姐。黄濑大致浏览了一下,松本的推和大部分年轻女孩子一样,图比文字多,晒的多是一些自拍照、新买的包包首饰、美食特写、旅途风景等等,偶尔还有一些跟名人偶像的合影,转发量也不少。不过黄濑发现,在这些合影里面,居然几乎没有出现她和青峰的合照,唯一的一张照片出镜的也只有青峰一条黝黑的胳膊,连脸都没露。这张照片@了一个叫做Aomine_Daiki的账号,黄濑也点进去浏览了一下,这风格显然就是青峰本人无疑了。青峰的推特更新频率很低,差不多一个月才发两三条消息的节奏,内容也单一得很,要么在训练比赛,要么在队友家里开party,要么在私人俱乐部健身,照片拍得也是毫无美感槽点满载,一看就是典型的直男品位。至于跟女朋友的合照则是一张也没有。看样子青峰并不喜欢在推上秀恩爱。

黄濑退出青峰的主页,随手关注了松本,然后把手机揣回口袋里。

“哇,怎么感觉越来越冷了。”他搓着手哈了口气。

司机师傅把暖气开得大了点。

“过几天还要冷呢,说不定今晚就降温了!你们南方人肯定不习惯的啦。”

“那是不是会下很大的雪?”

“你看啊——”司机师傅指着远处山头上堆积的云朵,“云压得那么低,这雪下起来肯定得一天一夜!”

“啊?那路上还能开车吗?”

“如果跟去年一样,八成是不能了。别说开车了,飞机和新干线也走不了!”

“那可真糟了啊……”

黄濑望着那片灰沉沉的云出神,外面突然有一只戴着手套的手啪啪地拍了两下车窗。

“黄濑君!导演说马上要开始啦!”

黄濑拉开车门下车,星见跟在他身侧,边走边报告工作落实情况。

“松本小姐刚才自己打电话过来了,我就按你说的回复她了,她好像挺急的,说能不能给尽量安排一下。他们可能今晚就要走。”

“今晚?那是挺赶的。”

“嗯,她说他们是来北海道度假的,本来订了后天回东京的机票,但是听说可能天气会变差,所以打算提前返程。”

看来这回冷空气突袭打乱了不少人的计划啊。

黄濑笑了笑。他猜到他关注松本的推特之后对方肯定会做出反应,不过没想到会这么快。

片场内,导演扬起手示意大家就位。黄濑脱下大衣交给星见,走到摄像机前。

 

其实,若不是毫无预警地再次从旁人口中听到青峰的名字,黄濑觉得自己几乎已淡忘了那个人,淡忘了自己也曾为一个人茶饭不想,寝食难安。

他不太确定暗恋是否也属于恋爱的一种。真正的暗恋是妙不可言的,这是一个除了自己无人知晓的秘密,甚至连对方的心意也变得无足轻重,也许正是那种试探和猜测的过程,以及不知能否得到回应的忐忑,才让人不能自拔地深陷其中,或者不如说,暗恋者是爱上了暗恋的感觉。一旦这个秘密不再是秘密了,那么这场恋爱也就结束了。对黄濑来说,他的恋爱就结束在他对青峰表白的那个晚上。

休息时间,黄濑又披上大衣,接过星见端来的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经过的两个片场工作人员在讨论回程的事。

“好像节目组会在今天就启程回东京。”星见打听到不少消息。

“我的票是不是还没订。”黄濑倒是一点也不急。

“是的。黄濑君想订什么时候的票?今晚的话,头等舱应该还能订到。”

“我再想想。”

“那个……黄濑君你真的要回东京去了吗?”

“怎么,你舍不得我走吗?”

星见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提醒他。

“黄濑君不会忘记你答应过我的事,对不对?”

“是啊,我答应过你,但是我不能保证可以帮到你喔。”

星见难得地沉默了。黄濑看了她一眼。

“不过——你确实挺有能力的,说实话我很欣赏你。我还不打算这么早回东京呢,如果你接下来工作完成得好,我就把你也带去东京,还可以让你做正式的助理。”

“真的?!”

星见眼睛都发亮了。毕竟只是小姑娘,开心的事情脸上藏不住。黄濑很有把握地一笑。

“当然了。到时候我会跟岛村先生打好招呼。我相信他也会认可你的。”

岛村是黄濑的经纪人。黄濑正头疼要怎么把自己的想法告知对方。

“嗯!好的!我一定会努力的!”

看到星见已经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黄濑立刻有了主意。

“那好。现在我就有一个小小的任务交给你。”

“请说!”

“写一封邮件给岛村先生,就说我突然有点不舒服,医生说可能是最近工作强度太大,需要休养几天。”

“你的意思,是想暂时留在这?”星见有点不确定地问。

“你说呢?”黄濑笑笑,“等到大雪一下,他就是想催我回去也没辙啦。”

星见一脸懂了的表情。

“还有,”黄濑又说,“再过一个小时,你打电话给松本。”

“怎么跟她说?”

“你就告诉她,我最早也要到明天才有时间,看她什么反应。如果她态度比较模糊,那你就建议她先别把机票改期。”

“那要是天气变糟糕,明天之后的航班很可能都会被取消啊!”

“嗯。”黄濑表示自己知道。

看得出来星见也糊涂了,不明白黄濑为什么让她这样做。不过她的聪明之处就是从来不问为什么。所以把事情交给她办,黄濑是很放心的。

 

星见果然没有辜负黄濑的期望。

中午的时候岛村打电话来,问他身体如何了,言语之中丝毫没有怀疑他装病偷懒的意思。但做戏还是要做足全套。黄濑用鼻音说话,假装一副很没精神的样子,同时坚强地表示自己可以带病工作。

岛村说你得了吧,真把你累病了那些粉丝不把我给撕了。你就在那休息几天吧,但是只许在房间呆着别到处乱跑,万一冻坏了又是我的事。

黄濑满口答应。

午饭之后,节目组的人就纷纷退房准备去机场了。

黄濑跟导演和主持人道了别,回到自己房间。从窗户看下去,节目组的车队像一列蚂蚁,浩浩荡荡地开上公路,然后消失在蜿蜒的山腰后面。

远处的山顶上,云层仿佛比清晨的时候压得更低,几乎覆盖住了整个山头。

门铃声响起,黄濑走过去从猫眼里看看,开了门。门外是星见。

“我跟松本小姐谈过了。”

“她怎么说?”

“她说她要考虑一下。”

“就这么点时间了,还考虑啊。”黄濑嗤笑一声,在窗边的沙发上坐下。“她是有多怕她男朋友啊。”

星见没有马上回话,好像在思索着什么。

“她的男朋友,该不会真的就是那个青峰大辉吧?”

“这有什么好怀疑的。”

这可是经由本人亲自认证的。黄濑心说。虽然他也疑惑于这对情侣的关系。据他判断,这两人之间青峰是处于绝对强势和主导地位的,而那个女孩则是完全的弱势和从属。这种强烈的分化已经有别于正常恋人之间的平等关系了。

黄濑这时想起了推特。他拿出手机刷新,果然看到松本给他发了一条私信,时间是上午。

“黄濑君,你知道是我?好感动啊!我一直都在关注着你!希望我没有给你造成困扰……”

他果断回复:“不会啊,没有的事!让你等了这么久真的不好意思了。”

随后黄濑招手让星见近前。

“松本要是再打过来问,你就告诉她,为了表示歉意,过两天我请他们一起去滑雪。”

星见显然对松本也没什么好感:“是她自己非要等的,有什么好歉意的啊。”

“你就照我说的做吧。”黄濑笑着说。

目送自己的助理出门之后,黄濑站起来,面对着窗外伸了伸懒腰。接下来可是难得的假期,不好好利用这段时间休息调整一下就太浪费了。

至于那两个人能不能一起留下来……那就看天什么时候下雪啦。

 

这一夜,黄濑睡得格外舒坦,并且久违地一觉睡到了自然醒。

醒来之后他躺在暖烘烘软绵绵的被窝里,享受着同样久违的赖床的感觉。

床头的手机屏幕闪了起来,上面是星见的名字。现在是假期,他嘱咐过星见这段时间工作的事情一概不谈。所以这通电话是为了什么,不言自明。他接起来。

“黄濑君,你……起床了没有?”

“还没有呢。”

“唉……我电话里不好说,是松本小姐,她想马上见你一面,有很要紧的事……”

“她没把机票改期?”黄濑先问重点。

“是的。”

“你们在哪。”

“在我房间里。”

“好,我一会就过去。”

黄濑起床,走到窗前,拉开窗帘。

外面是漫天遍野的鹅毛大雪。

星见的房间里,松本坐在椅子上抽泣着,桌上是一团团的纸巾。她一抬起头黄濑吓一跳,被泪水晕湿的妆把她眼睛染出了两个黑眼圈。

“出什么事了?”黄濑装作十分惊讶。

松本一看见黄濑走进,哭声立马高八度,连说话都抽噎了。

“黄濑君……请你一定要帮帮我……”

“慢慢说,怎么回事?”

“唉,都怪我不好。”星见马上代为解释道,“本来松本小姐和青峰先生已经计划把机票改期到昨天晚上的,可是松本小姐太期待跟黄濑君的会面了,我们这边又实在安排不出时间,我就觉得也不一定今天就会下雪啊,所以就提议松本小姐再多等一天,哪知道今天早上就下起大雪来了。”

“不,不关你的事,是我自己不好。本来这次到小樽就是我擅自更改了行程,青峰君已经不高兴了,再加上昨天他让我改机票我没改,他会发火也是正常的……”

松本说着又伤心起来,星见连忙递上纸巾。

“这天气的事,谁也说不准啊,小青峰也真是的,不懂得体谅女孩子。以后你得多教育教育他。”

“哪有我说话的份……”松本小声地啜泣。

星见用眼神问黄濑,这下可怎么办。

这个发展也是黄濑始料未及的,他没想到松本的反应会这么过激。

“这样吧松本小姐。”黄濑说,“你暂时先呆在这,等到小青峰气消了,你再回去跟他好好解释,我想他一定会听的。”

松本听了拼命摇头。“不行的,黄濑君,这次只有你能帮我……”

黄濑已经猜到她想说什么了。

“请你帮我去劝劝青峰君,好不好?”

因为不便直接去对方的房间,黄濑选择用客房座机打电话过去。等待音持续了很久,黄濑刚想说他可能不在房间了,就听那边电话被接了起来。

“谁?”很不友好的语气,一听就仿佛能看到对方摆着一副别来惹我的臭脸。

黄濑想着就笑了。

“能听出我是谁吗,小青峰?”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2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